无障碍说明

价值2千万韩国瘦脸针被召回或销毁,部分已被使用

[摘要]这三批次不合格产品主要被销往泰国、日本、巴西等国家。

连续十年在韩国瘦脸针市场占有率中排名第一的厂商的2000万元出口瘦脸针质量不合格,被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勒令强制召回或销毁!所幸,该厂商称其相关产品尚未通过正规途径销往中国!南都记者搜索各大电商平台及新氧、更美两个医美平台,均未发现来自涉事公司的瘦脸针在售。

根据央视财经《国际财经报道》栏目报道,10月17日,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判定韩国肉毒素厂商“美迪妥适”公司生产的部分批次出口用产品“肉毒杆菌毒素”(即瘦脸针),质量不合格,被勒令强制召回或销毁。

据悉,此次质量不合格的美迪妥适公司出口用的瘦脸针产品,共有三大批次,这三大批次生产批号分别为TFAA1601、TFAA1602、TFAA1603。

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大批次均在2016年生产。正是因为生产时间较早,这三批次不合格瘦脸针应该已在市面上流通已久,央视财经推测其可能有一定量的产品已经被消费者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在市面上流通已久之外,这三批次不合格瘦脸针的规模还不小。据悉,被勒令召回或销毁的产品规模预计可达3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00万元。这三批次不合格产品主要被销往泰国、日本、巴西等国家。

资料显示,韩国美迪妥适旗下的瘦脸针产品在韩国国内的市场占有率约为40%,连续十年在韩国排名第一。受此次大规模召回的影响,韩国美迪妥适公司股价17日收盘跌幅逼近10%。

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南都记者未搜到任何有关美迪妥适公司的产品。而在我国包括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等主要电商及新氧、更美两个医美平台上,南都记者也都没发现美迪妥适瘦脸针的踪迹。

而根据央视财经消息,美迪妥适瘦脸针产品尚未通过正规途径销往中国,其相关产品尚未得到我国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批准。

这意味着,若有美迪妥适瘦脸针产品在中国市场上流通,其是在没有获得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注册许可的情况下进行销售的,经销商和消费者都要多多留意。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韩国医美产品在国内引起关注的时候,还是今年7月中旬。有着中国互联网医美第一股之称的新氧科技被曝出涉售国内未批准上市的药品,其中就包括来自韩国的“粉毒”、“绿毒”、 “白毒”等。

当时,新氧科技给出的解释是其平台商家的“粉毒”、“绿毒”、“白毒”相关医美服务项目均是来自韩国医美机构,且强调“粉毒”、“绿毒”、“白毒”在韩国可合法施打。

(来源:南方都市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