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小时募集120亿!兴全合泰基金刷屏,比例配售“板上钉钉”

[摘要]按照历史经验,一只爆款基金的出现,往往会带动风格和业绩接近的其他基金销售上扬,并刺激前期观望的资金入场。此次兴全合泰能否再演上述效应,值得关注。

作者 | 刘华

编辑 | 袁畅

爆款公募基金再次出现!

今日开始募集的兴全旗下新基金——兴全合泰,两小时认购申请已超120亿。

根据招募书,合泰基金的募集规模上限为60亿元。目前的认购规模已超募一倍,以此推测,该基金的募集期将只有今日一天。今日晚间,该基金或将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并进行比例配售。

据悉,此次兴全合泰销售的重点渠道,主要为招商银行、兴业证券等机构,后续最终认购的最金额有多大,仍有待观察。

按照历史经验,一只爆款基金的出现,往往会带动风格和业绩接近的其他基金销售上扬,并刺激前期观望的资金入场。此次兴全合泰能否再演上述效应,值得关注。

再现“爆款”基

据渠道消息,今日起开始首募发行的兴全合泰,在开始发行后仅1个小时,就募集到了70亿元。

截至发稿前,基金两小时已募集约120亿。

这是继4月份发行的睿远旗下首只公募睿远成长价值之后,又一个引发全市场追捧的偏股基金。

根据安排,兴全合泰本次发行设定了60亿的募集上限,这也意味着,基金将于晚些时候宣布提前结募,并进行比例配售。

基金经理风格鲜明

要想知道基金未来会投什么,就不得不提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任相栋。

资料显示,任相栋硕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学,具有9年从业经历,研究员期间重点覆盖汽车、机械、军工等行业,对产业周期和企业经营有较多的洞察和理解,并多次得到各类基金奖项。

从历史上看,在牛熊循环间的任相栋,比较注重均衡配置,大票和小票、成长与价值、制造业与非制造业、周期与非周期行业保持全面均衡,这有助于风险管理和回撤控制。

具体个股上,任相栋通常不太追高、对热点也比较一般。他的前十大重仓股相对稳定,通过长期持有取得优良回报;非十大重仓则会优选一些短期弹性强的标的,增厚产品业绩。

针对未来投资策略,他表示,基金将以自下而上为主,通过行业比较、公司比较,综合考虑公司质地、行业属性、商业模式等,寻找有质量增长的公司。

在构建组合时,将综合考虑行业景气度、估值水平等决定单只标的的仓位,通过长期持有获得业绩增长带来的投资回报。

此外,作为国内主动管理能力居前的基金公司,兴全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主要集中在中国平安、隆基股份、永辉超市等行业龙头上。

▼数据来源:Wind

A股怎么看?

那么任相栋又是怎么看待当前A股市场的?

任相栋近期表示,从中长期全球金融周期的角度来看,目前全球市场正处于强势美元和全球紧缩周期的末期,未来几年或将进入放松周期和弱势美元的阶段,会对全球风险资产的韧性有一定支撑。

当前A股与70年代的美股有越来越多的相似之处,随着逐渐走出估值下滑的泥潭,中长期回报值得期待。

从结构性机会来看,A股近年之所以如此聚焦在少数核心资产,本质上是一种防守行为。

但从历史上看,产业结构的演进会让最有投资机会的行业发生较大变化。未来,一些周期中的成长股在以年为单位的周期中的表现可能会好于估值偏顶部的核心资产。

从一到三年的角度来看,中国制造整体向上的趋势比较确定,所以对于产业演进仍然持有相对乐观的态度。

A股行情大涨

今日,在部分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业绩预喜,加上中美贸易磋商传出进展消息刺激下,A股开盘高开高走,午盘全线大涨。

具体看,大金融板块集体活跃,银行、券商、保险等发力,带动沪指重回3000点,市场氛围显著好转。

截至午盘,两市共3168只个股上涨,56只个股涨停;419只个股下跌,3只个股跌停。盘面赚钱效应明显。

资金方面,北向资金早盘净流入21.31亿元。与此同时,在岸人民币汇率一度突破7.05关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ga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