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化妆品法伯丽贵妇膏含甲醛?网红产品成分遭质疑

  甲醛的危害在一定程度上已被消费者所熟知,特别是对装修或者租房的消费者们,“谈醛色变”,成为近年来的一种普遍现状。然而,甲醛除了是造成室内空气污染的元凶之外,还被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比如说,化妆品。

  一家成立两年的年轻化妆品品牌号称定位中高端化妆品,仅用一年时间年市场年零售额破亿,体量持续增长,产品广告出现于各大热门IP综艺节目。2018年4月27日,法伯丽品牌创始人王秀美与吴昕签约,吴昕将正式成为法伯丽的品牌代言人,一时间产品的知名度迅速提高,在微商圈内更是掀起了消费者购买的狂潮。据统计,法伯丽众多被宣传的明星产品中,截止2018年7月,法伯丽胎盘贵妇膏全网热销超过30万支,复购率超90%。

  然而,法伯丽猛推网络“爆品”贵妇膏的同时,也被贴上了“代加工”“五级分销”“价差大”“夸大宣传”等多个标签。近日,消费者举报这款产品的成分遭到质疑——微商法伯丽胎盘贵妇膏含甲醛?消费者购买产品并拿到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一探究竟。

\

  消费者带着购买了法伯丽胎盘贵妇膏,并将此款高价化妆品拿到权威部门检测发现,法伯丽贵妇膏并检测甲醛单项判定为“符合”,但测试结果一栏中的数值显示为“69”。这意味着,法伯丽贵妇膏虽然符合国家规定的甲醛标准范畴,但其产品中仍然含有甲醛成分。

  原卫生部曾在2007年发布过《化妆品卫生规范》(2015)中指出,化妆品中禁止使用二恶烷,而甲醛则属于被限制使用的成分。甲醛和多聚甲醛可以作为防腐剂存在的,但化妆品中含量不能超过0.2%(并禁用于喷雾),甲醛对皮肤黏膜有刺激性,可能会引起过敏性皮炎。除此之外,像一些指甲硬化剂中甲醛的最大允许使用浓度为5%,婴幼儿专用的产品中则并没有作特殊的规定。

  另一方面,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已将甲醛确定为人类致癌物,有可能给头部皮肤的神经细胞带来伤害。欧盟化妆品安全性评价委员会(SCCS)认为它是一种皮肤致敏剂,会加速皮肤老化,可以诱发鼻咽癌和白血病。内业人士说,如果不超过各国国标,那么化妆品中出现极微量甲醛是安全的,但微量甲醛仍可能会使一些消费者产生致敏反应。

\

  另一方面,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查询发现,法伯丽胎盘贵妇膏的备案信息显示,法伯丽贵妇膏含有DMDM 乙内酰脲成分。

  DMDM乙内酰脲,是一种甲醛缓释体防腐剂,主要是通过在化妆品中非常缓慢地释放出极少量的游离甲醛,制造出微生物不适应的环境,借此达到防腐的效果,从而使化妆品免受微生物破坏,长期使用会出现过敏等症状及皮肤的老化现象,导致机体免疫力的下降。关于甲醛/甲醛释放体的防腐剂,在欧盟、美国和中国都处于严格限用状态,这一种有毒物质,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致癌和致畸形物质”。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2010调查结果显示,化妆品中使用甲醛的比例高达25%。也就是每4瓶化妆品有1瓶含有甲醛。

  然而,法伯丽创始人王秀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对消费者来说,除了安全之外,所选择的护肤品是否有效,也是能否对品牌产生忠诚度的衡量标准之一。相比法伯丽对标“中高端化妆品”行业,大抵拥有自身的独立研发机构,舍去代加工、减少明星代言费,踏踏实实的打造“国货”,才是法伯丽跻身高端化妆品市场、取信于消费者的王道吧!

(中国质量万里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