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我国黄金产量已连续12年、消费量已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

[摘要]纵观我国黄金发展史,黄金产量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年产4吨,到目前的400余吨;从落后的手工生产,到掌握世界领先的采选技术,成为世界第一的黄金大国。

新华社天津10月10日电(记者周润健、刘惟真)2018年,我国黄金产量已连续12年、消费量已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鑫10日在201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介绍说,纵观我国黄金发展史,黄金产量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年产4吨,到目前的400余吨;从落后的手工生产,到掌握世界领先的采选技术,成为世界第一的黄金大国。

“虽然我国黄金产量连续多年保持全球第一,但在转型期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如:有的小企业安全环保不达标,有的企业要在自然保护区内退出等,这也导致我国黄金产量连续两年产量出现下滑,少了50多吨。”宋鑫说。

在宋鑫看来,黄金产量出现下滑是转型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他认为,要稳住黄金产量,一方面,现有企业要全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另一方面,按照“一带一路”倡议“走出去”,寻找新的发展机会。“具体来说,企业转型升级必须注重安全环保和社会责任,要依托科技创新这个关键手段;‘走出去’要建立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体制机制,在探矿增储、成本管控、管理效能等方面积极探索,在混合参股、职业经理人等方面努力向先进企业对标对表。”

9日至11日,2019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举行,大会由中国矿业联合会主办,主题是“高质量发展,为了全球矿业共同未来”。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和矿业企业、金融机构的代表共1万余人参会参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