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波音已为737复飞做足万全准备 是迷之自信还是胸有成竹

  1. 这家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过去数周内已经就生产、维护和重新交付737 MAX制定了精心计划。一位消息人士称,这一庞大的准备计划涉及1500名工程师,该数量几乎与设计一架小型新飞机所需的工程师数量一样多。
  2. 知情人士称,这一此前未被公开的动员计划就像是一场精心策划的芭蕾舞表演,因为其中包括需要协调整整680多家供应商。
  3. 就像新机交付流程一样,这些得以复飞的737 MAX将需要展开几天的试飞,但波音的另一个挑战在于“他们能否找到足够多的飞行员来完成这些试飞工作”。

腾讯证券9月14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如今的波音正在为实现737 MAX重返蓝天而全力以赴,该公司位于全球各地的工程师也都在为这一民航史上最严峻的运营项目提前制定计划。

知情人士表示,在波音位于华盛顿州伦顿(位于西雅图南部)的工厂内部,工人们已经为技术人员组装了专用工具包,可以为超过500架已闲置数月的737 MAX飞机安装软件更新。

在全球范围内,波音公司团队正在制定交付时间表以及财务(赔偿)条款,这主要是因为多家航空公司客户因为737 MAX禁令而被迫取消航班、削减航线,并无奈采用老旧机型来运送乘客。

尽管737 MAX仍然需要等待监管机构的批准才能重回蓝天,但波音和各家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和高管表示,这家全球最大的飞机制造商过去数周内已经就生产、维护和重新交付737 MAX制定了精心计划。一位消息人士称,这一庞大的准备计划涉及1500名工程师,该数量几乎与设计一架小型新飞机所需的工程师数量一样多。

波音商用飞机首席工程师约翰·汉密尔顿(John Hamilton)称,这一此前未被公开的动员计划就像是一场精心策划的芭蕾舞表演,因为其中包括需要协调整整680多家供应商。

分析指出,波音未来将不得不同时处理两种不同的737 MAX交付模式:自禁令以来生产的大约250架737 MAX产品,以及那些在批准复飞后从生产线上下线的“全新”737 MAX。同时,各国航空公司则将主要处理第三类模式,那就是此前遭遇停飞的387架737 MAX。不过,波音已经在世界各地部署了团队,帮助航司为737 MAX的复飞做好准备。

众所周知,在发现飞行控制软件在五个月内造成346人死亡的两起空难扮演了重要角色后,波音旗下这架销售最快的飞机于3月份开始遭遇全球停飞。

这项禁令在航空业引发了冲击波,大大削减了波音的利润和利润率。到目前为止,737 MAX预计已经让波音损失超过80亿美元。

重新部署数百架闲置737 MAX的成本预计将占波音税前利润的40%,因此这一部署计划的顺利与否将对这家美国最大企业、出口商和更广泛的制造业健康发展有着重要影响。

由于波音只有在飞机交付后才能收到大部分现金,惠誉评级和穆迪已经警告称,其“稳定”的前景可能面临风险,因为其今年迄今为止的飞机交付量下降了足足72%。

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斯·米伦伯格(Dennis Muilenburg)表示:“公司目前的预计是,737 Max将在10月至12月的某个时间恢复商业运营,其相对应的准备工作也根据这一时间进行了微调。”

但真正的复飞时间表其实掌握在全球各地的监管机构手中,他们必须首先认可波音提出的针对737 MAX飞行控制和新培训材料的方案,欧洲监管机构甚至计划对737 MAX进行自己的试飞。

米伦伯格承认:“我们不能控制这个时间表,波音将与监管机构合作,朝着这一时间表的方向努力。但如果复飞日期发生变化,所有的东西都会受到影响。”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透露,波音已经告诉供应商,自己预计737 MAX将在11月初复飞。

周密后勤准备

一旦监管机构对737 MAX进行飞行认证,波音将立刻动员数百名机械师和飞行员,使大约250架“待业”飞机脱离休眠状态。

航空公司估计,这一过程包括安装新的飞行控制软件、更换液体和发动机预热。每架737 MAX大约需要100至150个小时才能完成这些工作,全部加起来或许会花掉波音公司数月时间。

随后,就像新机交付流程一样,这些737 MAX将展开几天的试飞,但波音的另一个挑战在于“他们能否找到足够多的飞行员来完成这些试飞工作”。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波音正在探索与马恩岛空勤人员和培训提供商CCL Aviation签订临时飞行员协议,以补充其飞行员数量。

“鉴于库存飞机的大量积压情况,飞机交付过程可能会延长。”西南航空公司(Southwest Airlines Co)首席营收官安德鲁·沃特森(Andrew Watterson)表示。

不确定因素

目前还不清楚哪些客户会得到优先交付,这在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监管机构的放行速度。

其中一些航司,比如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已经表示希望737 MAX尽快复飞,但其他航司可能会利用这个机会来调整交付时间。因为虽然航空公司一直渴望在北半球夏季高峰期之前增加节油机型的服役数量,但他们也不希望在相对淡季的11月白白增加运力。

当然,737 MAX的回归也将考验日益脆弱的航空市场。因为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表示,自737 MAX停飞以来,由于国际局势的变化,全球运量增长已经有所下滑。

不过,米伦伯格还是淡化了外界对航司需求的担忧,他在本周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市场(对737 MAX)的需求仍然强劲”。

分析人士说,一些航空公司可能会试图利用停飞作为烟幕,试图取消订单,这显然是波音无法接受的。

英国航空咨询公司Ascend by Cirium的罗布·莫里斯(Rob Morris)表示,尽管如此,波音仍将面临关于航空公司准备以多快速度扩充机队的相互矛盾的要求。

“因为一旦737 MAX的禁飞令被打破,有很多航司多可能面临运力过剩的问题。”莫里斯说道。(德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