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公用事业巨头PG&E与保险公司达成110亿美元和解

[摘要]美国公用事业巨头PG&E周五达成了一项11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以了结保险公司提出的与野火有关的大部分索赔。

腾讯证券9月14日讯,美国公用事业巨头PG&E Corp.(NYSE:PCG)周五达成了一项11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以了结保险公司因2017年北加利福尼亚州森林大火和2018年Camp Fire野火而提出的大部分索赔。

这将是PG&E与主要野火索赔团体达成的第二项和解协议,此前该公司在今年6月份同意支付10亿美元,以赔偿加州十几个城市、县和机构因其设备引发的致命野火所造成的损失。

该协议涉及针对该公司的所谓保险代位赔偿权( insurance subrogation)的大约85%索赔,这种赔偿权使得保险公司可以追究那些被认为应对损失担负责任的人,是以保险公司支付给个人和公司的野火保险为基础的。

这项和解协议既涉及PG&E,也涉及该公司旗下的太平洋瓦斯与电力公司(Pacific Gas and Electric Co.),还需得到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规定负责监管PG&E的破产法院的批准才能正式生效,该公司在这项计划中提出向野火受害者、支付火灾索赔的保险公司以及在2017年和2018年与大火抗争的城市和其他公共实体赔偿180亿美元。

PG&E首席执行官兼总裁比尔-约翰逊(Bill Johnson)表示:“在我们努力试图解决受难者的剩余索赔时,我们也专注于安全可靠地向客户提供能源,改善我们的系统和基础设施,并继续支持加州的清洁能源目标。”

另外,PG&E还补充称,该公司还在继续努力解决个人原告的索赔问题。

在周五发布的声明中,该公司确认了周一公布的破产计划的140亿美元股权融资承诺。PG&E称其已经收到了15亿美元的承诺,并将在未来几周时间里寻求剩余的股权融资承诺。

在今年1月份,PG&E寻求按照美国破产法第11章的规定来寻求破产保护,原因是其设备引发了一系列致命的、破坏性的野火,从而带来了超过300亿美元的责任成本。

在破产法官上个月允许进行一次审判,以判定PG&E的设备是否导致2017年加州历史上第二严重的大火“塔布斯火灾”(Tubbs Fire)的罪魁祸首之后,上述总金额受到了质疑,此案可能会使该公司额外背上数十亿美元的债务。(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