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价收跌0.5% 再次回到1500美元关口下方

腾讯证券9月14日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抹平了盘中的涨幅,再一次回到了每盎司1500美元重要关口下方,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也同样走低,原因是投资者兴趣重新转向股票等风险资产,国债收益率上升。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7.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99.50美元,跌幅为0.5%,本周累计下跌了1.1%。

据周五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消费者信心指数从8月的89.8反弹至9月的92,随后金价回落。另外,数据显示美国7月份商业库存增长0.4%,8月份美国零售额增长0.4%。

“随着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公布以及全球股市上涨,金价从盘中的高点下跌。国际紧张形势的缓和推动全球股市上涨,从而使得投资者对黄金等避险商品的需求下降。”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总监大卫-米格尔(David Meger)说道。“一方面,全球央行放宽货币政策的基本主题继续对金价形成了支持,而在另一方面,全球股市上涨则导致金价承压。”

AxiTrader的亚太市场策略师斯蒂芬-因内斯(Stephen Innes)对MarketWatch表示,“随着国际紧张形势缓和,市场整体信心上升,这似乎是市场目前关注的焦点”,黄金将会迎来更多的多头清仓。“黄金市场目前的关注焦点可能会转向定于下周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货币政策会议及其对美元的影响上。”美联储下一次政策会议将于9月17日到18 日举行。

因内斯在最近公布的一份市场研究报告中表示:“美联储降息可能有助于黄金,但其他因素则不利于金价,比如说国债收益率逐渐上升等,而富有弹性的股市也同样损害了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美联储降息可能会提高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降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下跌,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0.1%,本周迄今累跌0.2%,本月截至目前为止也累跌0.7%。

另外,不断上升的政府债券收益率削弱了市场对黄金和其他贵金属的需求。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有可能会创下自截至2011年2月4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预计将会创下自截至2016年11月18日当周以来的最大单周涨幅。由于黄金跟其他大宗商品一样都是非付息资产,因此国债收益率的上升对于金价来说是个负面因素。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周四推出了一系列旨在提振欧元区经济的刺激措施,预计这将影响美联储的政策行动。

在此环境之下,风险资产价格纷纷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均接近达到自7月以来的首次纪录新高。

分析人士表示,全球央行采取的鸽派货币政策,以及市场对全球负收益政府债券过多的担忧,将在较长期内继续支撑金价。有分析师指出:“金价将保持在当前水平附近或是上涨。黄金实际上支付的利率比任何30年期国债都要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60.8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569美元,跌幅为3.3%,创下了自8月23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本周累跌3%。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5.9美分,报收于每磅2.6995美元,涨幅为2.2%,本周累涨2.5%。10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下跌4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952.20美元,跌幅为0.04%,本周累跌0.7%。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3.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00.90美元,跌幅为0.2%,本周累涨3.6%。(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