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要求苹果等科技企业提交反垄断文件

  1.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要求获得这些企业高管与竞争事务有关的电子邮件,以及过去10年向美国和国际监管机构提供的与“克莱顿法案”(Clayton Act)有关文件。
  2. 司法委员会的这一要求表明,监管机构正在加大反垄断审查力度,同时有来自50个州和地区的联邦监管机构和总检察长正在展开各自独立调查。
  3. 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资深成员道格·柯林斯(Doug Collins)表示,委员会对于这项调查任务“没有既定时间表”。

腾讯证券9月14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称,众议院司法委员会(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周五宣布,作为反垄断调查的一部分,委员会领导人要求亚马逊、苹果、Facebook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提交反垄断调查文件。

据一份新闻稿内容显示,该委员会要求获得这些企业高管与竞争事务有关的电子邮件,以及过去10年向美国和国际监管机构提供的与“克莱顿法案”(Clayton Act)有关的文件。

周五上午,Facebook、亚马逊和Alphabet股价都略有上涨。在高盛(Goldman Sachs)下调了苹果股价目标后,苹果股价则下跌约2%。

司法委员会的这一要求表明,监管机构正在加大反垄断审查力度,同时有来自50个州和地区的联邦监管机构和总检察长正在展开各自独立调查。在致四家公司首席执行官的公开信中,司法委员会领导层表示:该调查将集中在三个方面:首先是“数字市场的竞争问题”,其次是“占据主导地位的企业是否在网上从事反竞争行为”,最后是“当前法律和执法能否有效地处理这些问题”。

今年7月,科技公司高管曾在众议院司法机构反垄断小组委员会面前作证,但该小组委员会资深成员、威斯康星州共和党众议员吉姆·森布伦纳(Jim Sensenbrenner)表示,议员们仍需要更多信息。

森布伦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感谢部分科技公司愿意来到委员会面前回答问题。然而,在这次调查的事实取证阶段,我们仍然需要关于他们商业行为的更多信息。”

在接受CNBC采访时,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资深成员道格·柯林斯(Doug Collins)表示,委员会对于这项调查任务“没有既定时间表”。

“重要的是,这不是一次突袭,而是对市场正常监督的质疑,这些质疑包括现在发生了什么?我们的反托拉斯法是否奏效?或者,有什么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研究的东西吗?”

各有侧重

根据所要求的文件,司法委员会领导人对Facebook所展开的收购案颇有兴趣,其中包括针对Instagram、WhatsApp和网络分析公司Onavo的交易。立法者要求看到,双方高管们在交易期间讨论这些服务可能对Facebook潜在竞争造成威胁的相关内容。

对于亚马逊,委员会则希望更多地了解该公司算法如何对其自己的产品进行核算,以及该公司平台上卖家可以获得和保留的数据类型。委员会还要求查看有关亚马逊不同部门团队如何共享和使用数据的讨论,包括亚马逊网络服务、亚马逊市场及其语音产品Alexa。此外,立法者要求与亚马逊收购相关的高管展开对话。

对于谷歌,委员会希望了解更多关于收购DoubleClick、YouTube、Android和其他公司的信息。他们要求谷歌提供与广告业务相关的信息,这也是州总检察长调查的最初重点。立法者要求查看围绕谷歌与广告支付相关的计算讨论,包括广告点击率等数据。他们还问及了其广告技术服务上“欺诈广告的盛行”问题。

同时,委员会领导人要求了解谷歌对待自己产品的方式,就比如对谷歌浏览器和自家应用程序与竞争对手的产品相比有何不同。与亚马逊相似的是,立法者也想知道来自不同部门的谷歌团队如何要求共享和使用用户数据。

对于苹果,委员会要求提供与苹果应用商店算法相关的信息,以及如何对其进行修改。开发人员此前曾猜测,苹果在其App Store中更倾向于推荐自家的应用程序。本周早些《纽约时报》发表的一篇报道表示,App Store搜索算法会将苹果应用程序的排名高于竞争对手的应用,即使这些苹果应用程序明显不那么相关也是如此。据《泰晤士报》报道,苹果已经调整了搜索算法,但两名高管依旧否认之前版本的算法存在问题。

委员会还要求查看围绕苹果政策展开的讨论,包括与外部支付系统的应用内链接以及应用内购买的收入共享政策。苹果为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建立的抽成模式,通常被批评者称为“苹果税”,这一直是Spotify等公司担忧的一个关键问题。后者已经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投诉苹果,称苹果不公平地对待竞争对手,旨在推广自家的音乐流媒体服务。

Spotify还称,苹果的语音识别系统Siri不会将iPhone用户与Spotify联系在一起,也拒绝让Spotify在其Apple Watch上推出应用。

就此,谷歌发言人援引公司负责全球事务高级副总裁肯特·沃克(Kent Walker)发表的一篇博文内容表示:“我们一直与监管机构进行建设性的合作,我们未来也将继续这样做。”

除此之外,亚马逊、苹果和Facebook则尚未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德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