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股收涨0.3% 欧央行出台刺激计划,银行股大涨近3%

[摘要]欧洲斯托克600指数周五收涨0.34%,报391.79点,银行股领涨,这个板块大幅上涨2.8%。另一方面,食品和饮料板块则下跌了1.9%。

腾讯证券9月14日讯,欧洲股市周五收盘上涨,原因是欧洲央行周四宣布降息,并推出了激进的刺激措施以提振陷入困境的欧元区经济。

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1.31点,报收于391.79点,涨幅为0.34%,多数行业板块和欧洲主要国家的股市均收盘走高,其中银行股是表现最好的一个板块,这个板块大幅上涨2.8%。另一方面,食品和饮料板块则下跌了1.9%。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47%,报收于12468.53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22%,报收于5655.4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31%,报收于7367.46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上涨0.44%,报收于22181.41点。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上涨0.12%,报每欧元1.1074美元。欧元汇率上涨会导致欧洲的出口商受损,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贵。英镑兑美元汇率在英国股市收盘时也上涨0.96%,报每英镑1.2451美元。英镑走强倾向于对英国富时100指数形成抑制作用,原因是该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多数营收都来自于境外市场。

欧洲央行周四宣布了一项新的“量化宽松”(QE)计划,将以每个月200亿欧元(约合219亿美元)的规模购买债券,而且只要该行认为有必要,就将一直把这项计划实施下去。另外,欧洲央行还将其主要存款利率下调了10个基点,至-0.5%,创下历史新低,并引入了利率分层机制,目的是减轻对银行资产负债表的损害。

在欧洲央行推出刺激措施以后,全球市场也受到提振。另外,国际紧张形势有所缓和,进一步为股市提供了支撑。在亚太股市上,日经225指数领涨,中国内地和韩国股市则因适逢中秋节假期而休市。

企业相关消息方面,据彭博社报道,一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Hong Kong Exchanges & Clearing Ltd.,以下简称为“港交所”)正计划直接向伦敦证交所集团(London Stock Exchange Group Plc,以下简称为“伦交所”)的股东推销其收购要约的好处,此前这家英国交易所运营商已经拒绝了港交所的收购要约。

另有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港交所计划继续收购伦交所,并将辩称其收购要约能为伦交所的投资者提供更高的财务价值。此前伦交所的董事会表示,港交所的要约在“战略、交付能力、对价形式和价值”等方面都存在问题。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将支付1500万美元的罚款,目的是了结有关美国企业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发行债券价格的债券操纵诉讼,成为了16家面临投资者诉讼的金融服务公司中第一家就此达成和解的公司。不过,这家德国最大银行在和解协议中并未承认存在不当行为。和解协议还规定,德意志银行需要加强其反垄断合规程序。

经济数据方面,欧元区7月份对美国的商品贸易顺差创下历史新高。在这个月中,欧元区对美国的出口额上升到了328亿欧元,创下了自1999年开始记录这一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美国向欧盟的进口额则上升到了180亿欧元。

银行股在欧洲股市周五的交易中领涨,其中西班牙银行Caixabank股价上涨6.9%,萨巴德尔银行(Banco De Sabadell)上涨7.4%。与此同时,德国商业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的股价均上涨超过5%,推动涨欧洲银行股指数上涨。

另一方面,基础设施巨头Atlantia的股价大幅下跌7.9%,是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的一只个股,此前意大利税务警察在对有关高速公路高架桥安全检查的虚假报道进行调查时透露,该公司有三名高管已经被捕。(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