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债王冈拉克:美国经济2020年有75%的可能陷入衰退

腾讯证券9月13日讯,当地时间周四,“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做出了更加悲观的预期,称下次大选开始时,美国经济有75%的可能性已经陷入了衰退,他警告说,企业债券市场的危机已经是一触即发。

这位DoubleLine首席执行官历来以坦率著称,他揶揄说,虽然目前美国拥有“史上最伟大的经济”——这高度熟悉的说法显然是在讽刺美国总统特朗普——但是自己作为债市投资人却没有享受到。

冈拉克是在伦敦发表这番讲话的,他列出了一系列值得担忧的迹象,包括采购经理人指数的下滑在内,后者恰好是与美国和全球股市同时见顶的。

他指出,纽约联储的模型也显示美国发生衰退的可能性在增大。虽然每周首度申报失业救济人数显示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但是就业增长速度已经明显减缓。

冈拉克是一位毫不避讳的美元熊派,他预计,联储将会进行更多的降息操作,而从债券市场的行情看来,目前市场参与者们预计的已经达到了四次。

听众问及住宅市场时,冈拉克表示,他表示,目前并没有发现爆发类似2008年危机的迹象,但是他同时指出,由于人口大趋势的变化,美国房市可能会长期处于抑制之中——逐渐退休和步入高龄的婴儿潮世代试图卖掉自己的独栋住宅,而他们身后的千禧世代和Z世代却根本不喜欢这种房子。

对于企业债券市场,冈拉克确实忧心忡忡,感到危机即将爆发。他指出,不久前摩根士丹利的一篇研究报告就得出结论,认定所谓投资等级企业债券有三分之一其实都该归为高收益率债券。

他说,企业债券市场规模已经大幅增长,而高度杠杆化的同时,这些契约的品质却很成问题。“这也就意味着,当衰退真的到来,他们可能根本没有能力去处理这些债券。”

过去几年以来,由于受到相对较高的回报吸引,大量散户投资者,以及企业退休金基金已经涌入了这一资产门类。

冈拉克介绍说,他公司旗下的Total Return Fund从来不持有任何企业债券,在公司的其他投资组合当中,企业债券减持力度也达到了80%。

冈拉克说,他对黄金的立场已经转为中立,因为他认为金价要越过每盎司1600美元关口必须克服巨大困难——尽管以欧元计算的金价已经创下历史纪录,对以美元计算的金价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冈拉克表示,他真正看好的资产目前是AAA等级的抵押债券,以及与房利美和房地美无关的抵押贷款债券。

冈拉克还对伦敦听众大量谈到了他对美国政治的看法,说沃伦(Elizabeth Warren)参议员是一位强大的候选人,后者正在选战当中不断学习,其财富税动议在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当中都颇受欢迎。“我并不是很赞同她说的内容,但是她的表述真的棒极了。她非常聪明。”

对于前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冈拉克并不看好,指出他和当今时代已经脱节,简直是“来自侏罗纪的乔”(Jurassic Joe)。哈里斯(Kamala Harris)参议员在他看来则太迟钝。冈拉克觉得,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依然有可能再度加入战团,后者近期的一次讲话似乎也展现出了一点线索——如果拜登退出,则希拉里加入的可能性还会增大。

冈拉克预言说,一旦衰退发生,而特朗普拿联储当替罪羊的努力未能成功的话,他就会放弃争取连任。(费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