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盛唱衰苹果:未来12个月股价或暴跌26%

腾讯证券9月13日讯,高盛集团(NYSE:GS)周五发布研究报告,大幅下调了苹果公司(NASDAQ:AAPL)的目标股价,预计该公司股价将在未来12个月时间里下跌26%,原因是苹果将在Apple TV+服务试运营中使用的会计方法的将对盈利造成“重大的负面影响”。

受此消息影响,苹果股价在周五早盘的交易中下跌逾2%,市值跌破1万亿美元。

高盛集团的分析师罗德·豪尔(Rod Hall)在一份报研究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苹果计划将Apple TV+一年期试用服务的费用计算为对一个综合硬件和服务包的大约60美元折扣。”

“这就使得从实际上来说,苹果的这种会计方法将把收入从硬件转移到服务,即使客户并不认为自己在为Apple TV+付费。虽然这对苹果的服务收入来说似乎是一种很方便的做法,但对于表面上的硬件平均售价(ASP)以及销售量较高的季度(比如说即将到来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的利润率来说,则会带来同等程度的不便。”豪尔补充道。

高盛将苹果股票的12个月目标价从187美元下调到了165美元,相比之下该股周四报收于223美元。

苹果公司尚未就相关置评请求作出回应。

豪尔解释称,苹果以前对所谓“嵌入式”服务的会计方法采取了“非常相似的方法”,如苹果地图和Siri语音助理服务等。(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rrycfa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