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消息称港交所有意继续寻求伦敦证交所的交易

[摘要]伦交所董事会一致拒绝港交所主动提出的有条件并购建议,并认为没有进一步接洽的必要。

腾讯证券9月13日讯,Financial News报道称,消息人士透露,香港交易所有意继续寻求并购伦敦证交所的交易。

今日,伦敦证券交易所董事会一致拒绝香港交易所主动提出的有条件并购建议,并认为没有进一步接洽的必要。截至发稿,伦交所股价涨逾3%。

伦交所仍然致力于收购Refinitiv Holdings,称Refinitiv交易仍料于2020年下半年结束。

9月11日,港交所宣布向伦敦证券交易所提出总额316亿英镑的收购要约,这一交易计划令伦交所方面感到十分意外。

按照港交所对伦交所发起的要约收购,港交所将用现金+定增收购伦交所全部股本,伦交所股东持有的每股可获20.45英镑+2.495股港交所股份;合并完成后,港交所总股本将从12.58亿扩到21.38亿股,其中伦交所股东持股占比41%。

据消息人士透露,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本周一在伦敦要求与伦敦交易所高管安排一次会面,伦敦交易所方面原以为这只是一次日常的见面,并没有具体的议程,但在见面后,李小加意外地提出了港交所希望收购伦交所的提议,令伦交所方面措手不及。

在那次见面后当天晚上,伦交所方面便收到了港交所发来的一封详细阐述收购计划的书面文件。两天后,这桩收购要约公之于众。

李小加表示,这一收购决定是基于“许多个月的考虑”而做出的。

港交所方面表示,“这不是一个敌意收购,这不是一个典型的交易。我们其实考虑收购很久了,只是提出晚了。如果设身处地替对方想一想,他们对我们的提议感到很意外。但是我们不想再晚了。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发表长篇网志,称这笔交易是一场千载难逢的“跨国联姻”。

李小加表示,伦交所与港交所均为全球最重要市场的金融基础设施,且业务高度互补,两者如能成功结合,将是东西方资本市场第一次真正强强结合的联姻,创造一个全球布局、世界领先、覆盖亚欧美三大时区、同时为美元、欧元和人民币等主要货币提供国际化的金融交易服务,合计市值有望超过700亿美元的交易所集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ugu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