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敏会见品牌人物代表团,睿智科技陈建受邀出席

综合新闻中国网2019-09-09 07:58

9月3日至5日,由品牌联盟主办、分众传媒媒体主办的“品牌人物青岛之旅暨2019品牌年度人物峰会青岛论坛”在青岛成功举行。由亚杰商会会长、品牌联盟智库主席徐井宏率队,历届中国十大品牌年度人物代表、中国十大品牌女性代表及企业家代表组成的代表团于青岛与海尔、双星轮胎、青岛啤酒等知名品牌探讨品牌发展之道。睿智合创(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智科技”)董事长陈建受邀出席论坛。

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双星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柴永森,青岛啤酒总裁金志国热情接待了代表团,并分别邀请代表团参观了各自品牌,进行了座谈、高峰对话等多项主题活动。

张瑞敏会见品牌人物代表团,睿智科技陈建受邀出席

睿智科技董事长陈建(右)与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左)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4日下午,代表团莅临海尔集团总部并参观了海尔文化展,深入了解海尔文化与海尔的品牌体系、质量体系与企业发展历程,包括家电发展史、现代之家、高端品牌产品展、“互联网+”平台、海外发展情况等,近距离观摩了海尔的先进科技成果与规范的企业运营管理制度,深度感受海尔的品牌魅力和文化底蕴。

张瑞敏热情会见代表团一行,并与大家深度分享了他在管理上的心得和体会。他特别推崇管理学大师彼得·德鲁克的管理思想,并在其理论精髓的启发下提炼出了自己的管理思想——“人单合一”管理体系。

“人单合一”是海尔集团在互联网与物联网时代的成功探索,它以人为核心,整体围绕如何激发员工的主人翁精神和客户的满意度展开。“人”即具有“两创”(创业和创新)精神的员工,“单”即用户价值。“人单合一”要求每个员工都直接面对用户需求,为用户创造价值,从而实现自身价值、企业价值和股东价值。海尔集团取消了大部分中层干部岗位,代之以放权,让中层干部带领团队进行内部创业。中层干部可以带8~10名员工创立小微公司。海尔集团对项目给予一定的投资,占有一定股权。中层干部本人也需要参与投资,同时持有一定股权。海尔集团凭借“人单合一”模式第三次入选了美国哈佛商学院的教学案例。

即使公务十分繁忙,如今张瑞敏仍坚持每年精读上百本经济学、管理学书籍。从古典经济学的代表亚当·斯密,到自由市场经济学代表米尔顿·弗里德曼,再到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张瑞敏如数家珍。

张瑞敏对经济学、管理学等领域的不断探索,他的渊博学识与深邃思想,都给陈建留下了深刻印象。陈建本科就读于北京大学国际经济系,后来又取得美国华盛顿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他也深入学习过各国的经济理论,“张主席的思想非常深邃,我会认真思考,争取融会贯通。”陈建表示。

品牌人物青岛之旅嘉宾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名)

张瑞敏会见品牌人物代表团,睿智科技陈建受邀出席

张瑞敏会见品牌人物代表团,睿智科技陈建受邀出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