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内航空公司餐食质量和服务内容严重缩水:为了确保安全?

[摘要]尽管航空公司回应此举是从安全角度出发,但是乘客并不认同,甚至认为航空公司这么做就是为了节省成本。

近日

有乘客在乘坐航班时发现

以往的正餐不见了

最多提供含有少量点心

和水果的点心餐

或直接提供小零食

这件事引发了网友的讨论

飞机餐“缩水”?

航空公司回应:为确保安全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视频

近日,有乘客反映,无论是经济舱,还是公务舱,国内航空公司提供的餐食质量和服务内容都严重缩水,乘坐早上7点半的飞机,航空公司就只发几包小零食,乘客纷纷表示不能接受。

针对这种现象,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这是为了贯彻民航局的相关安全规定。

某航空公司飞行员:最近是有几起颠簸伤了乘务员,现在严格要求起飞后20分钟才能开始服务,落地前30分钟停止服务,有些短航线只有一个小时,中间只有10分钟可以服务,公司为了在很短时间内服务完成就调整餐食,为了确保安全。

记者检索发现,早在2012年,民航局就曾发布相关规定,要求“工作人员确保在起飞后20分钟或平飞至落地前30分钟能完成所有旅客服务程序”,飞机进入下降阶段后不应再为旅客提供餐食服务,在飞行关键时刻的这50分钟里,空中服务必须为航行安全让路

此前这项规定并未得到足够重视,近期,因飞机下降颠伤事件增多,民航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这样的背景下,多家航空公司对餐食进行了调整

图片截自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官网

8月19日,国航发文称,为确保安全,将对客舱服务进行调整,调整内容包括:实际飞行时间70分钟以下的航班上,只配备小瓶瓶装饮料

实际飞行时间在70分钟以上120分钟以下的航班上,经评估后确认无法在着陆前40分钟完成餐食发放与回收的,餐食种类将调减为一种或使用无需回收的餐食呈现方式;头等舱、公务舱餐食调整为一次性全部提供

飞机餐“瘦身”引发网友热议

尽管航空公司回应此举是从安全角度出发,但是乘客并不认同,甚至认为航空公司这么做就是为了节省成本。

有网友就说“不要给控制成本、减少服务的事实,加上‘为了安全’的借口,只要用心,安全与优质服务可以兼得。

还有网友提出质疑说,“机票价格已经包括了餐食,既然缩减了餐食,为何机票价格不随之进行调整?

还有一部分网友表示“短途航线如果降低服务,那就可以改坐高铁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