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安回应无汇丰董事席位:对汇丰管理层比较熟悉,充分信任

8月16日,在中国平安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国平安联席CEO李源祥表示,平安与汇丰长期合作,相互了解的历史很长,超过二十几年。汇丰原来是平安的股东,在平安起步阶段,汇丰在风险管理、运营管理方面给了平安帮助和支持。现在,平安是汇丰的大股东,我们之前解释过,平安投资汇丰是纯粹的财务投资。

李源祥说,平安投资汇丰,一是因为汇丰长期经营稳健,是全球化的领先银行。二是分红可观,平安要匹配保险的负债,汇丰的分红政策比较稳定,对市场是有承诺的,是适合的投资标的。

平安是汇丰的第一大股东,但汇丰董事会席位中,并没有平安。对此,李元祥说,“因为过去的历史,我们对汇丰董事会主席、管理层比较熟悉,充分信任”。

此前8月14日,汇丰亚太区副主席兼行政总裁王冬胜对媒体表示,平安保险纯粹是汇丰控股的投资者,对平安而言,最重要是分派股息;至于其他方面,“这么多年来,(平安)完全没有任何批评、完全没有任何干预董事会所作的决定”。

8月12日,中国平安公开回复称,平安对汇丰控股的入股,纯属公司保险资金的财务性投资,不参与任何日常经营和管理。汇丰控股也公开回应称,“我们注意到近日有社交媒体传闻称,近期汇丰两名高管的人事变动相互关联,并且是基于股东就外部事件施压所导致的结果。我们特此声明,这些都是毫无根据的谣言。汇丰始终致力于服务客户,并为内地与香港的经济繁荣作出贡献。”

汇丰与平安渊源颇深。2002年,汇丰控股以6亿美元认购平安10%股份,成为平安单一最大股东。10年后,2012年,汇丰退出平安,表示“平安是汇丰近10年来最成功的投资之一。”2017年以后,平安不断增持汇丰,到2018年11月,平安已经超过贝莱德,成汇丰控股最大股东,持有约14.18亿股,占汇丰控股股权7.01%。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nyl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