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平安联席CEO李源祥:投资汇丰是纯财务性投资

腾讯新闻《一线》作者 罗飞 发自香港

8月16日,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2019年上半年业绩会上,联席CEO李源祥对腾讯新闻《一线》表示,投资汇丰银行是纯财务性的,汇丰集团稳健的分红匹配平安集团保险资金投资的需求。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平安集团和汇丰集团渊源比较深,两者曾互换股东身份。2002年,汇丰集团认购了平安10%的股份,成为中国平安单一最大股东。只是在2012年,汇丰集团称因为自身战略调整需要,退出了平安。

2018年11月,在持续增持之下,平安已经超越贝莱德成汇丰集团最大股东,持有约14.18亿股,占后者股权7.01%。

但成为第一大股东的中国平安,并未占据汇丰集团的董事会席位,李源祥解释称,其对汇丰控股的入股,纯属公司保险资金的财务性投资,平安不参与后者任何日常经营和管理,因此也没有进入汇丰的董事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nyl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