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恒大健康:上半年亏损20亿元 主要因新能源汽车前期投入

[摘要]分析人士指出,新能源汽车属于资金密集型产业,尤其在技术研发的巨额投入,导致许多车企在前期都面临着亏损问题。

腾讯新闻《一线》 李思谊

8月9日晚间,房地产商中国恒大旗下恒大健康(0708.HK)发布盈利预警,由于新能源汽车业务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大幅增加,预计2019年上半年亏损约20亿元,2018年上半年为净利润2亿元。

该公司称,亏损主要由于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处于前期投入阶段,研发等相关费用及利息支出增加,但集团的健康管理业务发展与同期保持稳定。分析人士指出,新能源汽车属于资金密集型产业,尤其在技术研发的巨额投入,导致许多车企在前期都面临着亏损问题。

自2018年初以来,恒大健康已构建了覆盖整车研发制造、动力电池、电机电控的全产业链,拥有世界先进的新能源汽车技术,恒大还投入了巨额的研发。

此外,母公司中国恒大(HK.3333)的业绩,为恒大健康拓展新能源汽车布局提供资金支持。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7月,恒大实现销售额3223亿元,全年有望实现6000亿元销售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