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机会来了!首届全国市场监管“三微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市场监管报2019-07-20 19:16
0评论 收藏

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宣传司指导,中国市场监管报社主办的首届“全国市场监管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大赛”(简称“三微大赛”)启动仪式7月19日在京举行,本届大赛主题为“公平·质量·安全”。

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张梅出席仪式并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来自地方市场监管部门的参赛代表、大赛组委会特邀评委代表、大赛支持协作方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看看大家都说了什么——

市场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副司长张梅:

新媒体宣传是市场监管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方面,市场监管新媒体要承担起更重的任务,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坚持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机制创新,新旧融合,打造市场监管新媒体政务传播新形象;上下联通,不断完善市场监管政务新媒体矩阵;内外互动,借力拓展关心市场监管、支持市场监管的新媒体“朋友圈”。希望在各界的支持配合下,中国市场监管报社把首届“全国市场监管微电影微视频微动漫大赛”组织好、举办好,多出优秀作品,多锻炼培养人才,壮大市场监管新媒体宣传力量。

中国市场监管报社副总编辑侯超杰:

“三微”大赛是在全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和体制调整基本完成的背景下举办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正创新做好新形势下新闻宣传工作的现实要求,也是创新形式,运用新媒体手段,推进市场监管系统新闻宣传的一次有益尝试。期待广大参与者,以生活化、平民化、艺术化的手法和视角,讲述市场监管部门深化改革、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便利群众、维护公平、提升质量、保障安全、促进法治的生动实践和典型故事。

市场监管干部代表跃跃欲试——

天津市南开区市场监管局王锦春:

很高兴有机会参加“三微大赛”现场启动仪式。市场监管工作覆盖面广,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通过短视频、微动漫的形式宣传好市场监管,需要创新手段。希望总局能多组织新媒体宣传培训,帮助我们提高拍摄制作水平,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

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管局李爽:

感谢总局新闻宣传司、市场监管报社组织开展“三微大赛”。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后队伍壮大了,职能拓宽了,宣传面也更广了,讲好新时代市场监管故事需要用新的手法、新的形式。相信全系统有很多拍视频、讲故事的高手,我们积极参赛并发动社会各界传播市场监管,争取有好的表现。

本届大赛得到百度、快手等平台的大力支持,他们放大招——

百度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杨忠鹏:

很荣幸百度能成为首届全国市场监管“三微大赛”的协作方。百度多年来坚持创新引领,在人工智能创新、优质内容生态建设、网民权益保护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企业。我们将通过百度搜索、百家号、好看视频等流量渠道,充分反映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服务新时代改革发展大局的新作为、新气象、新风貌,讲述市场监管贴近百姓、服务社会的好故事。

快手政务运营总监周亚梅:

新时代需要新传播,我们将充分利用短视频平台的技术及流量优势为大赛提供全方位支持。协助打造全国市场监管系统政务矩阵,为所有市场监管系统机构提供绿色入驻通道并提供培训;为市场监管系统账号提供运营流量支持,帮助优质视频内容呈现给更多目标人群,并协助重点打造明星账号;协助开展主题活动策划,提供话题征集、网红互动、短视频作品投票、直播等一系列支持。

腾讯公共事务部高级政务经理李程远:

我们将围绕市场监管中心工作,以贴近民生、引发网友普遍关注的热点内容为重点,采用直播、短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对相关内容进行宣传推广。通过腾讯内容创作运营平台(企鹅号)、短视频社交平台(微视)等产品平台帮助市监系统在全网范围内宣传推广本次“三微”大赛的工作成果。

评委代表怎么看?坚持、热情、视角很重要——

中国教育电视台网络台总监高冀蜀:

市场监管不少职能工作像防范打击传销、净化校园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知识普及、计量标准规范等,与普法宣传、法制教育有很紧密的关系。我们将运用教育电视台的全网资源支持市场监管“三微大赛”取得丰硕成果。

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新媒体中心主任赵刚:

我们法院系统举办的“双微大赛”(微电影、微视频)已连续举办了六届,社会反响、传播效果越来越好。首届市场监管“三微大赛”起点比我们高(多了微动漫),质量、安全、公平,每个主题都内容丰富,老百姓非常关注。相信有总局的大力支持,有系统内外的积极参与,有网络平台的互动转发,一定会涌现好的作品、好的创意,坚持办下去,大家创作的热情就会越来越高,新媒体宣传队伍也会得到很好的锻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