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板街接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P2P网贷机构统计报送系统

综合新闻北国网2019-07-18 07:21

近日,铜板街成功接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P2P网贷机构统计报送系统,实现了产品信息、债权信息、交易流水等明细数据的全量、实时接入。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全称为“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成立于2001年8月,是非政府、非营利的网络安全技术中心,是中国计算机网络应急处理体系的牵头单位。相关文件显示,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P2P网络借贷机构统计报送系统上线于2018年10月。不久前召开的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透露,“为加强对网贷机构的动态监测和穿透式监管,有关部门建设了实时数据接入系统,实现网贷机构产品信息、债权信息、交易流水等明细数据全量、实时接入。自今年4月启动接入工作以来,目前已有468家完成接入。”

作为一家愿景驱动的企业,铜板街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依法合规工作,积极拥抱监管。例如,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还建设了国家互联网金融风险分析技术平台,铜板街便是首批试点接入单位。作为中国互金协会会员单位,铜板街还接入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以及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互联网金融风险信息共享系统等。

今年4月16日,中国互金协会举办了“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项目信息披露”首期专题培训班,“要求网贷会员机构须在规范披露机构信息、运营信息的基础上,更加及时、完整、准确地在登记披露平台披露相关项目信息,并且须在相关业务及系统接入上均满足项目信息实时、全面披露的要求”。铜板街参加了该期专题培训班。据悉,铜板街目前已顺利接入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的实时数据报送系统,并已实时报送标的资产信息及借款人的相关信息,前者包括标的成立的目的、时间及存续状态等全生命周期的关键信息。待该系统全部开放后,社会公众、投资人等即可从登记披露平台查询铜板街所有项目的相关信息。此外,互金协会每月发布的网络借贷类机构月度信息披露情况的通告显示,铜板街已连续多月在应披露、可披露项的信披上做到了完整、规范、及时。

在互联网时代,开放、透明是科技企业的必然选择,更是其使命之一。互联网技术的深入、广泛应用,改变了企业的生存逻辑:过去,利用信息不对称是赢得客户的有效方法;今天,通过信息不对称进行套利的空间越来越窄。作为互联网金融信息中介平台,开放、透明可谓赛道的起点,帮客户高效获得有用的金融信息,提供智能化的决策支持服务,便利的投资交易、清结算服务才是赢得客户信赖的着力点。铜板街无疑是这条赛道上的佼佼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