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商环球:展望金融科技的新一代应用

综合新闻北国网2019-07-18 09:09

由WiKiFX举办的WiKi金融博览会于今2019年7月7日完美落幕,盛会的举办地点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希尔顿逸林酒店。该展会共吸引超过2000名宾客、100多名行业精英出席,有数十家经纪商、培训机构、第三方技术服务提供商等机构参与了这场盛会。

此次Wiki金融博览会,围绕着最新的财经市场趋势与分析、监管改革、最新的金融科技研讨,行业大咖分享干活内容,在场嘉宾还能享受与行业内顶级分析师、培训师的现场交流。来自Top Wealth International Limited的战略发展总监Henry Zhao在现场为大家分享了跟单交易的发展历史和市场上现有跟单交易产品的对比,同时也重点介绍了该公司正在开发的新一代跟单平台,该平台通过严格的信号源筛选机制以及完善的风控监控体系等创新的模式为客户提供更适合其风险偏好的投资策略,从而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的目标。同时在最后也向大家阐述了选择跟单交易时所需的考虑因素以及适合群体。

融商环球:展望金融科技的新一代应用

Henry Zhao表示交易市场中,跟单交易是一种实用的投资策略。早在2006年跟单社区概念就诞生了,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Zulutrade和Currensee,之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进一步推动跟单交易和跟单社区本土化趋势的发展,跟单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这个理念的基本目的是防止投资者做出基于情绪和认知偏差的交易决策,若投资者跟随经验丰富且技术成熟的投资者或交易员的交易操作,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投资风险。

跟单交易平台可理解为信号提供商和投资者之间的中介和桥梁,它将信号提供商的交易信号传递给投资者,然后投资者根据交易员的历史交易情况或量化策略的收益率判断其投资收益能力,在自己能承受的风险和投资资本范围内选择交易策略。例如,如果投资者具有相对较小的风险承受能力,他们可能会选择跟随具有相对较低风险亏损的策略。

融商环球:展望金融科技的新一代应用

目前市面上提供跟单交易服务的主流平台有AvaTrade,FXCM,Myfxbook,Followme,eToro,Covestor,ZuLuTrade等,Henry Zhao也对一系列现有平台的局限性进行分析,例如平台数量众多但缺乏差异性优势,产品同质性严重;市场上提供了海量交易信号,但其质量良莠不齐,无形中给投资者增大了选择难度,提高了遭受亏损的风险;个别平台存在跟单延时、丢单的问题,导致用户交易体验差。这些局限性暴露了当前跟单交易的众多问题,进而推动新一代跟单平台的诞生。Top Wealth International Limited正在开发的新一代跟单平台,主要从策略的稳定性,完善的评估能力以及复制交易信号延迟方面进行优化。

从策略的稳定性方面,一些复制交易策略可能只在某些市场条件下提供良好的结果。例如,策略可能在趋势上升市场中表现良好,但市场处于震荡期表现往往不佳。从风险评估方面分析,虽然可以直接查看复制交易账户是否产生利润,但通常更难以确定为获得利润而需要承担的风险。例如,在过去12个月中回报率为300%的策略最初可能看起来很不错,但对策略的进一步分析可能表明,为了达到这一结果,投资者将不得不承受80%的本金缩水。在交易中由于不同经纪服务器的波动导致丢单的情况也是非常普遍,一定要优先选择服务器相对稳定的经纪商的信号去跟随。

虽然现有平台存在一系列的局限性,Henry Zhao也从更积极的一面去阐述跟单交易的优势以及对整个金融领域发展所带来的改变。首先强调了几个明显优势,例如可以在很大限度上减少个人在交易时被情绪带来的影响,因为复制交易可以确定交易何时开启,关闭或修改,它消除了做出交易决策的心理压力,这对于刚刚进入交易市场的新投资者尤其有用。投资者不必时刻担心市场的日常波动,而只需在一段时间后检查其跟单交易账户的收益表现,并选择他们是否继续使用该策略。

同时结果收益的可验证性也是一大优势。提供复制交易的经纪商通常会检查、测试和验证他们上传到平台策略的交易结果,这有助于过滤掉亏损的产品。例如,在接受新策略之前,投资者可能要求其拥有12个月的盈利记录,并设定特定的最大亏损限额,辅助选择出理想的策略。
融商环球:展望金融科技的新一代应用

Henry Zhao介绍了Regain Capital(融商环球)正在开发的新一代跟单平台,与传统的复制交易平台对比,该平台拥有严格筛选的高质量信号源,强大的人工智能算法推荐策略,投资者利益最大化的分成模式以及完善的风控监控体系等创新的模式为客户提供更适合其风险偏好的投资策略,从而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的目标。该平台力求保证所有复制交易账户服务由投资组合经理以及公司的自动化系统全面监控,对异常交易进行报警提示。对用户的持仓、交易全程跟随保护,以限制最大亏损。如果出现系统短暂失效的情形,人工风控团队24小时待命,随时介入,以保障系统稳定运行。

此外,该平台对交易员和用户数据的收集和统计能力强也是一大优势,通过对用户的行为和操作数据分析,找到与之匹配的交易策略。同时跟单交易的锁定期设置可以减小投资组合调整带来的机会成本与潜在的投机风险,运用时间复利获取超额收益。

融商环球:展望金融科技的新一代应用

在分享的最后Henry Zhao提醒大家在选择复制交易平台时一定要多留意几个因素;

1.大量的研究确保这个人真正的了解投资和交易策略。

2.调差过往的表现记录。

3.尽量只用总资金其中的一小部分放到跟单交易账户。

4.确保这个人的投资理念和风格和你自己一致。

未来,融商环球Regain Capital将进一步提升的技术水平,不断尝试新的金融科技,坚持以专业素养维护投资者人的利益。常怀敬畏之心,尊重市场,尊重交易规律,不断完善自身的服务体系,保持专注与专业,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为全球投资者提供快速、稳定、安全的交易环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