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人才供不应求 一出校门就被抢光

综合新闻北国网2019-07-18 06:09

近日,瑞星网络安全学院历时四个月的1902期《网络安全工程师职业培训》已圆满结束,所有学员顺利结业的同时就业率达到100%,且用人企业对于网络安全工程师的需求达到供不应求的程度。瑞星公司作为专业的网络安全企业,十分了解市场对网络安全人才的需求方向,因此利用自身专业的技能优势及丰富的实战经验,在帮助企业获取优秀网络安全技术人才的同时,还能让引导更多高等教育人才寻求到合适的就业机会。

网络安全人才供不应求  一出校门就被抢光

随着互联网发展和IT技术的普及,网络和IT已经日渐深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当中,随之而来的网页篡改、计算机病毒、系统非法入侵、数据泄密、网站欺骗、服务瘫痪、漏洞非法利用等网络安全事件也愈演愈烈。

面对众多的网络安全威胁,各大互联网公司纷纷成立自己的安全部门抵御日益严重的网络攻击,而网络安全工程师已经成为互联网企业不可或缺的职位,企业对安全人员的需求也日益增加,根据2017年我国网络安全人才调查,网安人才缺口超70万,国内3000所高校仅120所开设相关专业,年培养1万-2万人,加上10-20家社会机构,全国每年相关人才输送量约为3万,距离70万缺口差距达95 ,与此同时国家针对如今的网络安全环境,出台了《网络安全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正式将网络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

而瑞星公司前瞻性的早在几年前就成立了瑞星安全教育事业部,除了开发瑞星安全教育系统软件外,还增设了瑞星网络安全教育学院,为社会及企业进行网络安全人才储备工作。此次开展的《网络安全工程师职业培训》是瑞星安全教育成果中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培养更多的网络安全工程师。

网络安全工程师是指遵照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和标准,防范黑客入侵并进行分析和防范,通过运用各种安全产品和技术,设置防火墙、防病毒、IDS、PKI、攻防技术等,并进行企业安全制度建设与安全技术规划、日常维护管理、信息安全检查与审计系统帐号管理与系统日志检查等的人员。

网络安全人才供不应求  一出校门就被抢光

瑞星公司的《网络安全工程师职业培训》着重理论知识与实战经验的综合培养,从简单的知识点到实际的项目操作,再到完整的任务工作,形成一套阶梯型的教学方式,再通过瑞星公司的专业技术大牛带领学员实际体验企业网络安全工作流程与实操经验分享。

《网络安全工程师职业培训》课程分为基础技能、网络安全必备技术、Web安全漏洞分析、高级安全技能、综合课程及岗位培训等几大方面,课程内容包括:网络安全基础概念及行业基础知识、AWVS安全工具和Nmap网络安全利用、XSS跨站原理和实战、SQL注入原理和实战、认证攻击、Web安全常见漏洞、PHP 安全调试部署、SugarCRM 反序列化漏洞、WordPress ImageMagick命令执行漏洞、Joomla SQL注入、Kali渗透测试教程、Wireshark安全分析实战、软件逆向工程和PHP安全开发等等。

学员通过四个月的不间断学习,可以逐步达到网络安全工程师水平,从事渗透测试工程师、安全服务工程师、安全运维工程师、网络安全工程师或者Web安全工程师等工作。而此次完成结业的学员均已顺利寻求到合适的就业机会,其中就职的公司包括安恒、北京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墨云科技、联恒创业科技等。

瑞星公司希望通过持续的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为更多企业输送理论与实战均衡发展的网络安全工程师,为国家填补网安人才缺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