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烟台零立科技联合实验室成立 共撬美容个护千亿市场

综合新闻腾讯网2019-07-17 06:24

7月17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2019年度发展战略研讨会暨烟台市产业对接交流会盛大召开。会上,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科技兴国战略、扩宽中国美容个护市场、提高企业技术创新实力,中科烟台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科学院以及北京零立科技有限公司重磅宣布成立中科烟台零立科技(海尔美容个护产业)联合实验室,致力于美容个护产品高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国内鲜有的专门针对美容个护产业成立的科研实验室,随着实验室的挂牌落地,中国美容个护产业将迎来新的拐点。

中科烟台零立科技联合实验室成立 共撬美容个护千亿市场

蓄力:核心消费群体持续扩容 零立科技剑指美容个护市场

随着00后集体成年、90后超越80后成为消费主力,以及人们对健康、高品质生活方式的追求,以电吹风、卷发棒、美容仪为代表的美容个护类产品开始兴起。近两年,消费者对美容个护产品的关注度越来越高,美容个护的产品品类也逐渐丰富,整个市场正呈现出井喷的增长趋势。

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美容与个人护理行业实现了6%的价值增长,创下了1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在同一预测期间,仅中国就为该行业贡献了210亿美元的增长。据此,业内人士预计,伴随核心消费群体的不断扩容,我国的美容个护产业未来仍将保持15.5%的复合增长率,拥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基于现阶段消费升级大趋势以及美容个护强劲的增长潜力,海尔集团欲打造一个美容个护行业的国产领军品牌,集合创新研发团队、强大的供应链体系、深厚的渠道优势,于2019年成立了北京零立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海尔(美容个护)、零立两大品牌,以及电吹风、剃须刀、电动牙刷、洗牙器、洁面仪、美容器、按摩器、直/卷发器、理发器、剃/脱毛器等产品品类。

作为一家专注个人健康、美容护理的科技公司,零立科技以国人健康需求为导向,依托创新的产品设计和领先的研发理念,为用户提供全智能化、高体验感,兼具科技与美学的个人健康、美容护理产品与服务,致力于成为美容科技和智慧健康领域的领导者。可以说,零立科技的“横空出世”,为中国美容个护产业带来一股新鲜的血液和强大的力量,行业新一轮竞争与淘汰即将开启。

中科烟台零立科技联合实验室成立 共撬美容个护千亿市场

聚合:共建美护联合实验室 致力新技术与新材料研发落地

纵观我国美容个护产业,尽管市场与空间并存,但是从供给端来看,因技术门槛低,在过去几十年,国内始终缺乏美容个护产品的领军品牌,不仅如此,在很多人的字典里,美容个护产品也是科技含量低、低价的代名词。如何重构美容个护产品价值链,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在零立科技看来,只有在新设计、新场景下以消费者需求为前提,深度融合用户的使用痛点,为用户提供更加科技、健康和智能的使用体验,才是生存之道。

为进一步扩大研发实力,零立科技特联合中科烟台产业技术研究院以及中国科学院两大实力科研机构,成立了中科烟台零立科技(海尔美容个护产业)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由纳米材料和化学工程领域专家、获得中科院过程所博士学位的博士生导师崔彦斌为项目负责人,集合三方优势资源,致力于氨基酸护发专利技术,电吹风、直发/卷发棒加热、护发、散热材料,电动牙刷及配件抗菌材料和涂层,面部护理产品抗菌、润滑、护肤涂层的研发与产品落地,用技术创新撬动美容个护千亿市场。

毋庸置疑,中科烟台零立科技(海尔美容个护产业)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让刚刚崛起的零立科技有了强大的科技背书,此次构建的产学研联盟创新合作体系,对于零立科技在未来孵化出更多更具科技感、未来感和时尚感以及更贴合用户生活的产品,全力抢占美容个护产业的制高点来说,也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中科烟台零立科技联合实验室成立 共撬美容个护千亿市场

裂变:加强专利技术壁垒 力争美容个护领军品牌

当前,我国的美容个护产业正在迅速增长,新进“玩家”也如潮水般涌进,行业新一轮竞争淘汰已然大幕开启,在这场扑面而来的战役中,产品品质、工业设计和技术壁垒将成为“大浪淘沙”的关键。作为海尔集团旗下的生态链企业,零立科技始终坚持技术创新、产品升级,持续为消费者打造时尚、健康的美容个护产品,推动企业与品牌的快速成长。

工业设计方面,零立科技已先与北京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共建创新设计研究院,双方强强联合,在产品研发中融入工业设计美学,着力提升设计创新、创意能力,进一步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

技术上,零立科技一方面组建了业内最“豪华”的团队阵容,团队成员均来自海尔、松下、奔腾、汉王等国际一线健康电器公司,这使零立科技在产品研发方面有了先天性优势。另一方面,依托新成立的中科烟台零立科技(海尔美容个护产业)联合实验室,零立科技未来有望研发出更多的专利技术,并将其迅速转化落地,开发出更符合中国国情、迎合消费者的产品,同时在业内构建起较高的技术壁垒,形成自身独特的竞争优势。

中科烟台零立科技联合实验室成立 共撬美容个护千亿市场

以科技的力量、民族的品牌,提升国民生活质量;以正直诚信、竞争进取,深掘市场红利,在国家科技兴国战略下,零立科技以开放的生态体系以及合作共赢的价值观,在美容个护领域开辟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企、校、研裂变之路。不难预见,随着零立科技的持续发力,中国美容个护市场洗牌升级正加速到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