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商务部回应美将5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敦促美方立即停止

商务部回应美将5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

商务部发言人表示,今年以来,已经有47家中国的企业或者机构,先后被美方纳入所谓的出口管制实体清单,美方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的做法,违背市场竞争原则,干扰两国正常的科技交流和贸易往来,损害中国企业的利益,也损害美国企业的利益,无益于解决美方一直关注的贸易不平衡问题,中方对此坚决反对,中方始终认为中美在高技术领域,不断深化合作,扩大良性互动,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福祉,符合全球的共同利益,我们敦促美方立即停止错误做法,回到合作的轨道上来。

商务部: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的细节将于近期公布

商务部发言人表示,关于什么企业会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有关的制度的具体细节,我们将于近期公布,总体来说,我们会综合考虑以下因素,一是该实体是否存在针对中国实体实施封锁断供或者其他歧视性措施的行为,二是否基于非商业模式,违背市场规则和契约;三是该实体行为是否对中国企业或相关的产业,造成实质损害,四是该实体行为是否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或者潜在的威胁。

商务部:中美双方牵头人6月24日进行了很好的通话,此后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继续保持了联系和沟通

第一财经记者提问商务部发言人:中美双方能否重启谈判?商务部发言人高峰表示,中美双方牵头人6月24日进行了很好的通话,此后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继续保持了联系和沟通,如果有进一步的信息将及时发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