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网商银行胡晓明首秀:为小微企业贷款 不良率上升可以容忍

腾讯新闻《一线》2019-06-24 13:00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何西

自阿里云回归蚂蚁金服并出任网商银行董事长一职的胡晓明,6月24日在2019小微金融行业峰会上首次公开亮相。他透露,网商银行成立4年时间以来,小微企业客户达到1700万家,累计发放贷款超过3万亿元,80%客户为首次获得贷款。

胡晓明强调,网商银行将通过金融科技力量,为小微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我看到有网友开玩笑,说网商银行利润不高,是一家‘傻子银行’。”胡晓明笑谈,网商银行从成立一开始,就从来没有把利润作为考核指标,只关注服务的小微企业数和他们的满意度。网商银行希望一直让利给小微企业,降低小微企业的成本,目标是希望成为全球服务小企业最多但最微利的银行。

不过,在网商银行押注小微企业同时,其2017年和2018年的不良率却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从1.23%到1.3%。对此胡晓明回应,“为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我可以容忍的不良率是5%。”他例举数据称,73%的码商第一次来网商银行申请贷款就会获得通过,而且80%的码商之前从未在其他银行获得过贷款,每100个贷款客户中,都有99个可以按时还款。

网商银行是由蚂蚁金服作为大股东发起设立的商业银行,作为前银监会批准的中国首批5家民营银行之一,于2015年6月25日正式开业。网商银行从成立之初,明确只服务贷款需求100万以下的小微企业群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