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太保孔庆伟: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保险业有很大机会

腾讯新闻一线2019-06-14 18:16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何西

“长三角是我国重要的人口集聚区和经济增长极,也是中国太保业务贡献和创新发展的重要区域,为什么这么讲?我们3000多亿的保费中,长三角就有800亿,太保1.26亿客户中,长三角就有3000万。”

6月14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太平洋保险董事长孔庆伟用数字表达出长三角地区对于中国太保的意义。他表示,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保险业有很大机会。第一体现在基础设施上,在长三角交通一体化中,保险业有更大的作为。“比如,我们投资了长江隧桥,随着和江苏经济的连通,我相信还有第二条通道在研究,从浦东到南通的铁路也正在建设,保险资金可以助力政府拉动内需,特别是铁路、轨道交通、港口建设包括航空。”

第二,聚焦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特别是长三角养老健康服务一体化。孔庆伟表示,就在不久之前,太保在杭州的临安推出了太保家园,接下来还会布局南京和上海两地。他认为养老布局一定是长三角布局,让各地养老设施更好地为上海老年人提供服务,让上海有更多空间留给年轻人创新创业。此外,太保还在苏州、无锡、温州开展了1200万人左右的长期护理险试点,上海也将推出用社会商业保险促进长期护理险。

第三,着力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推动长三角环境治理一体化。在这一方面,保险业可以在政府支持下,引进保险机制,在长三角区域推广环境责任险的覆盖面。

第四是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推动长三角城乡一体化。保险业可以通过成本保险、产量保险和收入保险来提升农民收入,推动农业产业升级,扩大农村大病保险覆盖面,也可以加大长三角地区特色农产品创新力度,提供一篮子保险方案。“我们可以推动长三角中国农民风险保障计划,这样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把保险助推器和稳定器发挥得更好,另外一方面,长三角和珠三角以及东北还是有点差异,产品的精准服务和精准定位更有效。”

第五,创新保险产品的供给推动长三角科创一体化。孔庆伟指出,太保目前已经和临港园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合作,下一步会为G60科技走廊提供保险,提供损失补偿和资金融通,加大对科创中心支持力度,打造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ro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