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破三道关口假期跌近400点!离岸人民币创去年11月以来最低

6月7日中国端午节当天,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临近午盘时段大幅下跌。

北京时间10:40左右,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显著走低,随后跌幅扩大,连续跌破6.94、6.95关口。至16:00,离岸人民币跌幅进一步加大,一度跌破6.96关口,触及6.9624,创2018年11月以来新低,日内跌近400点,跌幅至少为5月31日以来最大。

昨日,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价收盘创两周新低,由于波动区间狭窄,成交量回落至四个月新低。中间价也创出近一周新低。

最近几周,人民币汇价总体持稳,但5月整体跌幅为2.5%。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近日撰文称,不必担忧人民币汇率波动,人民币汇率应该有能力在新的合理均衡水平区间在波动中保持基本稳定。

上月中旬,央行行长易纲表示,对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充满信心,中美十年期国债利差仍处于较为舒服的区间,美联储加息可能性降低,都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稳定。

5月下旬,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发言稿中警告称,我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人民币不可能持续贬值,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enn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