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家电再掀消费升级风潮,京东618全面满足7.5亿消费者

5月21日,京东零售集团轮值CEO徐雷在京东618全球品牌峰会上向参会的近千国内外知名品牌代表宣布:“2018年,京东零售平台上已经有15个品牌成交额过百亿、159个品牌成交额过10亿、158个品牌成交额在5-10亿元之间。”
在这场京东自2004年618以来举办的最隆重盛大的618启动会上,徐雷向华为、美的、海尔、联想、P&G、惠氏、海澜之家、SK-II、欧派家居、汤臣倍健10大品牌颁发了2019京东零售最佳合作伙伴大奖。值得一提的是,国内家电头部品牌美的、海尔占据了十大品牌之二。除此之外,奥克斯、格力、海信、老板、戴森、飞利浦、TCL、康佳等国内外知名品牌还获得了最佳成长品牌奖、最佳国货品牌奖、最佳营销伙伴奖、最佳新品、内容、广告营销等奖项。
从2004年京东创立首个618到现在,618已经走过了15年。在这15年间,京东始终选择有共同价值认同的合作伙伴,帮助优秀的品牌能够做大做强。以家电行业为例,2017年美的在京东平台上实现销售额215亿元,成为首个在单一渠道突破200亿元销售额大关的家电品牌。2018年,美的在京东平台更实现全年300亿元的销售额,刷新了自己的纪录。
与此同时,京东家电始终致力于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不断推动家电零售行业的服务标准。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家电行业已经有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消费者们不再满足于买到家电、买到便宜家电,而是对家电的品质、个性化、消费体验、售后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今年家电盛宴6·18即将来临之前,京东家电已经完成了对全域市场布局,用技术驱动市场,以服务引领行业,再次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最为信赖的家电平台。
消费升级 个性化产品颠覆旧格局
在第四次零售革命到来之际,家电产业消费升级的趋势非常明显。有数据显示,家电网购消费人群年轻化发展和消费升级趋势明显,中国家电网购高端化趋势明显,3000元以上产品零售额占比提升至48.1%。
随着中国电商平台的蓬勃发展,第一批一、二线城市中的消费者已经形成了消费心理上的路径依赖,习惯于在京东家电平台购买大件商品。俗话说:由俭入奢易,由奢返俭难。曾几何时,京东家电凭借着众口赞叹的物流速度、透明公正的售后服务享誉行业内外,赢得了消费者信赖,自己也多年蝉联线上线下最大家电渠道商的宝座。
然而,这些电商平台种子用户的口味正在愈来愈高,对商家、平台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凭借多年来大数据积累和对消费者心里的熟知,京东家电适应消费升级后的个性化浪潮,早早推出了定制品牌京品家电,一举获得成功。
据工信部调研,年轻化的消费群体呈现出不同的消费特征,个性化、定制化需求的家电产品大受欢迎。京品家电正因此应运而生,在顺应当代个性化发展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了有价格竞争力的优惠产品。
京品家电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选择出最适合中国家电市场、消费者喜爱的功能,与家电厂商强强联合,开展深度、个性化产品定制,为消费者提供无需试错、价格竞争力强的产品。
为了更好满足消费者需求,京品家电诞生以来先后联手美的、海尔等数十家耳熟能详的行业龙头企业,相信在今年的京东618,京东家电将有更多符合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京品家电产品,走在时代前列的京品家电,也注定将再次闪耀。
线上线下融合:三、四线消费者体验再升级
对于不在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而言,上京东家电买大件家电已经不算新鲜事。而满足三四线城市需求,则成了当务之急。
为了满足这项需求,今年4月,京东家电公布了全新的渠道、产品、服务和运营四大战略方向,在大中城市开设超级体验店就是重要抓手。
所谓线下超级体验店,其实是无界零售时代绝佳的展示平台。超级体验店有着超过任何一个家电卖场的实体面积,京东家电以全新沉浸式理念进行量身打造,是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综合商业体。
消费者在其中可以体验到无界零售最直观的魅力:家电、数码、全品类商品,以及最全的零售场景及餐饮娱乐服务,全面满足消费者逛、玩、买的深度体验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京东家电作为行业领导者,始终信奉科技改变消费体验的观点,京东家电超级体验店将不同于旧有的任何模式、风格,也不受销售业绩束缚,根本目的是将各类消费场景串联起来,带给消费者最深刻的体验经历,让消费者在其中体验尖端、智能的新奇特产品和时尚、便捷的高科技全场景。
此外,5G技术、人工智能等先进黑科技都将被应用其中,充分展示未来无界零售时代的消费模式。
按照京东家电的计划,通过专业团队、专业选址、独立的线下供应链和线下运营来实现稳步发展。未来,京东家电将在超大城市、特大城市和大城市开设不同面积的超级体验店,并在三线城市以“一城一店”的方式开设体验店,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布局乡镇 京东家电”触手”覆盖全国
长久以来,乡村居民的消费体验都不怎么如意。以次充好的家用电器、过期落后的技术,难以言表的售后服务,庞大的乡镇消费者无形中成了二等公民。
有鉴于此,京东家电早早肩负起社会责任,把好服务、好家电送到每一个乡镇去,是京东家电义不容辞的义务。
乡村消费者对于家电的需求很简单,正品、性价比、良好的售后服务。解决这个问题,京东给出的办法是专卖店。京东家电专卖店如同触手般,深入到全国毛细血管末端,至今已经超过1万家,覆盖2.5万乡镇和60多万个行政村,今年还将有5000家新专卖店诞生,覆盖更多的4-6线县乡村家电市场。
美国经济学家道格拉斯·诺思指出,一旦人们做了某种选择,惯性的力量会使这一选择不断自我强化,并让你不能轻易走出去。这种对过去选择与信息的依赖性被称之为“路径依赖”。
京东家电正是通过优质的服务、把握时代脉搏的个性化产品、始终领衔的科技创新能力,牢牢吸引消费者始终信赖京东家电这个平台。今年的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相比往年更是盛况空前。京东与合作伙伴一起有超过千万人投入到京东618筹备工作之中;有90%以上的核心品牌会在京东618上发布新品;数百万份新品助阵京东618;京东还联合了百万线下门店共同参与京东618的狂欢,由京东主导的618市场营销活动将覆盖7.5亿消费者!
今年的京东618,相信各种需求的消费者,都能在京东家电体系下,找到适合自己的消费模式和产品,享受到高品质家电和服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