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农业农村部:全国将投入64万台联合收割机参与小麦机收

央视网消息:目前,湖北和河南的冬小麦收获已经开始了,全国冬小麦大面积机收也即将开始。5月24日,农业农村部召开了全国“三夏”机械化生产会议并进行了部署,确保夏粮由“丰收在望”转化为“丰收到手”,为全年粮食丰收赢得主动。

农业农村部表示,目前各地机具检修、信息对接、用油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3亿多亩冬小麦机收正从南到北陆续展开。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司科技推广处处长 刘小伟:今年,全国将投入64万台联合收割机参与小麦机收,冬小麦机收率预计超过95%。

刘小伟表示,这些年我国夏收夏种的机械化水平在持续提高,黄淮海主产区小麦机收率、玉米机播率分别达到95%、90%以上。同时,今年三夏机械化生产的转型升级也将为农业现代化注入新的元素。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司科技推广处处长 刘小伟:从夏收看,老旧联合收割机已逐渐退出跨区机收市场,预计今年参加跨区作业的大喂入量联合收割机占比将超过60%,单机收获效率提高30%以上,有的联合收割机还带有计亩测产功能。可以说,三夏农业生产基本实现了机械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lement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