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首批中日互通ETF获批 华夏、南方、华安与易方达入选

腾讯新闻一线2019-05-24 16:29
0评论 收藏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刘鹏

5月24日,首批4只中日资管机构合作推出的指数基金获得发行批文,标志上交所与日本交易所集团此前约定的中日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互通合作项目(SSE-JPX ETF Connectivity Scheme)正式落地。

4只指数基金的国内基金公司分别为华夏基金、易方达基金、华安基金,以及南方基金,具体基金名分别是华夏野村日经225ETF、易方达日兴资管日经225ETF、华安日经225ETF和南方顶峰东证股价ETF。

此前,东京证交所也宣布,已批准中日ETF互通项目下的首批2只基金,一只名为One ETF 南方中国A股CSI500,由顶峰资管公司(Asset Management One)管理,跟踪中证500指数,另一只名为MAXIS HuaAn上海180,由三菱UFJ国际信托管理运营,跟踪上证180指数。

在国内获批的4只基金中,有3只都跟踪日本资本市场旗舰指数日经225指数。华夏基金表示,日经225指数是日本资本市场最具代表性的股价指数,又称日经平均股价指数,该指数从东京证券交易所市场一部上市的股票中选出225家最具代表性的股票(成交量活跃、市场流动性高)。该指数是境内外投资人及股市相关者最熟悉的反映日本资本市场的指数,也是在全球金融产品中被广泛使用的指数之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