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媒:贸易冲突将严重打击美国高校 一些高校或倒闭

[摘要]文章称,美国已经在单方面限制中国生源,而有些人还想更进一步。这些可能性对美国的学校构成重大风险,而且这一风险被低估了。

美媒称,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使美国的高等教育远比其领导人意识到的要更危险。

美国《外交政策》双月刊网站5月19日刊发美国马萨诸塞大学助理教授保罗·马斯格雷夫的文章称,在贸易摩擦中,美国高等教育行业面临的风险要高于其他行业,从白宫获得赔偿的可能性则低得多。

文章称,高等教育在美国发挥着许多作用,包括研究、劳动力发展以及培养学生作为公民参与的能力。然而,从国际经济的角度来看,高等教育也是服务的主要输出方(根据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每年输出超过450亿美元)。2017-2018学年,美国有近110万名留学生,是全球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国家。

美国学校的最佳市场是哪里?文章称,当然是中国。中国在美国高校注册的学生超过36万,占到了在美留学的外国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三分之一。美国的学校几乎都征收高额学费。而留学生则有可能被收取更高的学费。

因此,即使对史密斯学院和南加州大学这样富有的大学来说,吸引更多的留学生也是一件好事。对于不那么有钱的机构来说,留学生的学费可以决定它们是继续运营还是关闭。

文章认为,作为学校的一项商业战略,这在过去几十年里取得了显著成功。随着华盛顿和各州首府不再直接资助教育,沙特阿拉伯、中国和印度等国一直支撑着美国的高等教育。

然而,这也让美国高等教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受到国际政治和经济的影响。文章称,如果没有这笔钱,美国的高等教育系统大多无法生存。正因如此,每当有新的数据表明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可能略微打击了国际申请者的热情时,大学校长办公室就会悄然出现恐慌情绪。

不过,尽管对签证政策和留学生申请数字的小幅波动很敏感,但大学校长和其他人似乎没有对真正的尾部风险给予足够的关注:特朗普政府发起的贸易战可能会构成严重的、对某些机构甚至是生存上的威胁。

文章称,美国已经在单方面限制中国生源,而有些人还想更进一步。这些可能性对美国的学校构成重大风险,而且这一风险被低估了。

文章称,中国留学生学费的大幅减少可能会大大削弱许多学校的财务状况。

文章警告称,学校应该仔细考虑如何应对这些威胁。至少,大学校长和所有对高等教育感兴趣的人应该认识到,高校的地位远比看上去要岌岌可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