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小京:供应链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新动能

“供应链是当前业内最聚焦的概念之一,凭借在促进降本增效、供需匹配和产业升级中的显著作用,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新动能之一”5月18日,财讯传媒集团总裁、《财经》杂志社长戴小京在2019中国供应链高峰论坛上如此表示。

财讯传媒集团总裁、《财经》杂志社长戴小京

戴小京谈到,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供应链通过与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的深度融合,已经发展到智慧供应链的新阶段。

在他看来,福州市当前正在重点推动供应链体系建设工作。以永辉超市为代表的一批龙头企业借助信息技术,通过加强对供应商、经销商等产业链上下游整合,已初步具备供应链平台功能。

以下是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非常荣幸能够与福州市一起举办本届“2019中国供应链高峰论坛”。供应链是当前业内最聚焦的概念之一,凭借在促进降本增效、供需匹配和产业升级中的显著作用,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和新动能之一。尤其是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供应链通过与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的深度融合,已经发展到智慧供应链的新阶段。

发展供应链也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务院提出了到2020年培育100家左右的全球供应链领先企业,形成覆盖全国重点产业智慧供应链体系的发展目标。下一步,如何推动贸易便利化与物流创新,如何更多利用新技术改进供应链管理,如何促进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都值得深入探讨。此次借“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之机举办本次论坛,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希望通过论坛的思想交流、专家建言,为供应链建设的未来趋势,探索方向与贡献智慧。

福州市当前正在重点推动供应链体系建设工作。以永辉超市为代表的一批龙头企业借助信息技术,通过加强对供应商、经销商等产业链上下游整合,已初步具备供应链平台功能。相信通过政府、企业的共同努力,供应链将成为福州市的一张靓丽的名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