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屏生:供应链水平已成为衡量国家综合实力的显著标志

“供应链水平的高低已经成为衡量国家综合实力的一个显著标志之一,我国也将打造现代供应链,作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增长点和新动能。”全国台企联会长王屏生在由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福州市商务局、福州市台港澳办、福州市贸促会、《财经》杂志、《财经》智库承办的2019中国供应链高峰论坛上如此表示。

全国台企联会长 王屏生

王屏生说,福州作为改革开放前沿以及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拥有发达的商贸网络,深厚的制造业底蕴和得天独厚的共建供应链体系的优势。与台湾仅仅一水之隔,在两岸融合发展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

他指出,本次论坛围绕贸易便利化与两岸融合发展、新零售变革与两岸互通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六大主题,探讨如何推动中国供应链在全球范围的融合发展。这不仅仅大力推动了供应链产业资源的分配与安全效率,也将为实现海峡两岸供应链的产业联动、区域合作、技术创新、成果共享而创造有利条件。

以下是发言实录:

尊敬的裴金佳主任、王宁书记,以及各位从台湾来的嘉宾们、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相聚在有福之州—福州,共同出席2019年中国供应链发展高峰论坛,首先,我谨代表全国台企联对活动成功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以及对于前来参会的各位嘉宾,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

当前,随着全球资源配置与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全球供应链体系不断地扩展与创造价值。供应链水平的高低已经成为衡量国家综合实力的一个显著标志之一,我国也将打造现代供应链,作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增长点和新动能,福州作为改革开放前沿以及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拥有发达的商贸网络,深厚的制造业底蕴和得天独厚的共建供应链体系的优势。与台湾仅仅一水之隔,在两岸融合发展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本次论坛围绕着全球贸易变局下的供应链角力和合作,贸易便利化与两岸融合发展,大宗商品供应链生态的智能化,新零售变革与两岸互通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区块供应链管理等等六大主题。探讨如何推动中国供应链在全球范围的融合发展,这不仅仅大力推动了供应链产业资源的分配与安全效率,也将为实现海峡两岸供应链的产业联动、区域合作、技术创新、成果共享而创造有利条件。为促成两岸共同市场建设,与区域联通融合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我衷心地希望两岸同胞以本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携手互利共盈,取得丰富的成果。

最后,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预祝各位嘉宾各位朋友身心健康,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