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宫声明:白宫确认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汽车关税推迟至多6个月

白宫确认,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欧盟、日本汽车关税延迟至少180天。

据媒体此前报道,美国的汽车关税主要针对欧洲国家,该国是德国最重要的汽车出口市场,英国和意大利每年也都有大量汽车产品销往美国。日本和韩国同样也受到美国汽车关税的影响,2018年,韩国出口到美国的汽车规模约为141亿美元,占美国进口汽车总规模的7.9%,位列第五。

韩国是出口导向型经济的代表。韩国的经济很大程度上依赖出口形势和海外投资,而加征关税会对出口带来巨大冲击。美国是韩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仅次于中国。

穆迪研究今年4月称,美国可能开征的汽车关税,会对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造成0.3个百分点的拖累。今年一季度,受到出口和投资表现不佳的拖累,韩国GDP环比萎缩0.3%,为2008年四季度以来的最差表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