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交部:反对任何国家对中国实体单边制裁

陆慷 资料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李司坤】据多家外媒16日凌晨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进入紧急状态。在此紧急状态下,美国企业不得使用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的企业所生产的电信设备。外媒普遍认为,这是在为禁止美企与华为的业务往来铺平道路。

此外,据路透社报道,在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后,美国商务部15日发表声明称,正将华为及其70个关联企业列入美方“实体清单”,禁止华为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从美国企业获得元器件和相关技术。

16日下午,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美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一事回答了记者提问。

陆慷表示,美国商务部最新的报告我们已经注意到了,对中方而言,中方一贯要求我们自己的企业认真严格执行国家出口管制法相关的法律法规,履行中方所承担的出口管制相关的义务。在海外经营过程中,我们也要求中方企业能够遵守所在国的法律法规,合法合规地开展经营。

陆慷同时强调,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根据自己的国内法对中国的实体实施单边制裁。“我们也反对泛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出口管制措施。”陆慷说,我们敦促美方停止错误的做法,为两国企业开展正常的贸易合作创造条件,避免给中美经贸关系造成进一步的冲击。“就中方而言,中方也会采取进一步必要的措施,来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o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