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美双方互加关税是否会影响我国出口和经济运行?国家统计局回应

【新民晚报·新民网】中美贸易战继续升级,中美双方互相加征关税,是否会对我国下一步的出口和经济运行产生较大的影响?今天上午,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自去年以来,各界都在质疑中美贸易战是否会对中国经济运行造成较大影响,但事实胜于雄辩,去年以来的经济表现大家都有目共睹,在世界上主要经济体中增速位居前列。今年一季度的数据也是好于预期。总体上,中国经济表现出了韧性好、潜力足、活力强的状态,中国经济应对外部冲击的能力在不断增强。

“去年中国经济增长6.6%,在世界上主要经济体中增速位居前列,可以说是充分就业下的经济增长。去年全年月度之间城镇调查失业率基本在5%左右,个别月份是低于5%。从物价来看,全年物价保持在2%上下这样比较温和上涨的区间。从民生方面来看,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增长保持了基本同步。从中国经济去年的表现来讲,抗风险的能力是不断增强的。”刘爱华表示。“从今年的数据来看,一季度GDP增长6.4%,大家普遍认为好于预期。可以说,不管是从宏观经济基本面来看,还是从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来看,都是政策不断加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多方作用的结果。”(新民晚报见习记者 潘子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