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Letv升级为乐融 董事长刘淑青称对乐视又爱又恨

腾讯新闻一线2019-05-07 19:12
0评论 收藏

[摘要]目前,融创中国控制的天津嘉睿持有乐融致新46.05%的股份,位居第一大股东。乐视网持有乐融致新的股份为36.40%,降为乐视网第二大股东。

腾讯新闻《一线》 李思谊

从乐视网(300104.SZ)出表的乐融致新,试图摆脱“乐视”给这家公司带来的负面影响,于5月7日发布新的升级品牌“乐融”。

根据乐融致新TV事业部总经理郭俏介绍,“乐融”品牌定位于互联网智能科技引领者,理念为用极致科技关怀家人生活,使命为成就家庭美好生活。家庭美好生活则是“快乐+健康+融洽”。

发布会现场,乐融致新还发布了乐融第五代超级电视乐融超5-X55、超5-X43,以及Y系列的从32寸到65寸不等的7款电视。同时,乐融宣布与超级IP漫威合作,开发漫威深度定制联名款,并将在未来推向市场。

过去的一年,受乐视风波影响,乐融致新业绩并不尽如人意。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乐融致新在2018年的营收为7.02亿元,但却亏损23.45亿元。在大股东融创的支持下,乐融致新重新整装出发,希望通过焕然一新的形象、产品与服务,重新回到消费者中。

发布会结束后,融创文化集团副总裁、乐融致新董事长兼CEO刘淑青、乐融致新TV事业部总裁郭俏、乐融致新TV事业部市场部总经理李晓伟与乐融致新TV事业部产研供总裁特别助理张荣东接受了腾讯《一线》在内的媒体访问,回答了有关乐融致新的现状及未来的相关问题。

乐融不同于乐视,但是仍是传承了Letv的基因

与乐视超级电视刚刚推出互联网电视的5年前相比,如今的互联网电视行业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的竞争阶段,面对小米赶超的市场份额、华为也将参与其中,互利网电视的开创者的如何追赶?

刘淑青称,很少有一个行业只有一家企业或者说不存在竞争,电视机市场亦是如此。如今华为也加入这个市场,说明这个市场仍然具有热度。乐融坚定地认为以大屏为核心的家庭娱乐是未来的趋势。

在Letv将中文品牌升级为“乐融”之前,先进行了公司名称层面的变更。2018年4月,Letv电视母公司更名为“乐融致新”,同时引入京东、腾讯等战略股东及合作伙伴。

此次更名也仅是更换中文名称,Letv仍然保留。刘淑青表示,“我们队公司的商业模式是非常认可度,公司坚持了对的决策与对的战略,未来我们仍会坚持和延续原来的战略方向”。

“与友商相比,乐融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产品端的投入、研发、与用户互动,我们完全传承了过去超级电视的基因。”刘淑青表示,乐融对自己的定位是持续打造产品力,通过不断创新,为用户提供能够走进用户心中的产品。

乐融要做的是加法 通过股东融创支持使得基因更加丰富

目前,融创中国控制的天津嘉睿持有乐融致新46.05%的股份,位居第一大股东。乐视网持有乐融致新的股份为36.40%,降为乐视网第二大股东。

“基于科技基因,乐融是用做加法”刘淑青表示,不同于此前的乐视,乐融是一家科技文化融合的公司,由于融创强大的股东背景,通过其旗下文旅、文化产业的协同,再结合5G与互联等技术,使得乐融的科技基因得到极大的丰富和补充。

她举例称,在2B领域,乐融可以直接进入前装市场并在行业中进行深耕,这将会锻炼乐融在这个行业中的能力,并在前装市场做到突破;在2C领域,乐融将在大屏的基础上,与京东等股东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产品与用户层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在刘淑青看来,融创旗下包括地产、文旅、文化与服务四个板块。乐融是融创文化板块中唯一一个互联网板块,未来也将可能成为融创IP制作孵化运营的出口;同时,未来乐融的大屏也会享受到内容产业的深耕,未来可能会给乐融带来几何式的发展”。

“乐融的一点一滴都离不开融创的支持。非常感谢这个时间点大股东有担当地站挺身而出。”她对腾讯《一线》时表示,在要求方面,融创希望乐融回归一个企业的本质,不断创新做好产品,让用户与股东感受到极致科技带来的美好体验。

事实上,自从2019年农历春节以来,融创集团董事长孙宏斌之子孙喆一出任融创文化集团董事长,并开始在乐融致新办公所在地乐融大厦进行办公。“孙喆一到乐融大厦办公,毋庸置疑,这给员工带来的非常大的士气鼓舞。”

“谈现在可能会必然会提及历史,可能有人说我在揭疮疤”

“融创,包括乐融都是将员工作为我们的第一用户,”刘淑青在提及融创对乐融的支持时表示,乐融非常注重员工在这家企业的内心是否满意。

她说,由于历史的原因很多事情无法不提及乐视,也可能会被别人说称是揭乐视的疮疤。在过去的一两年乐视受到资金上的冲击,乐视的许多前员工皆受伤离开。由于当时的债务情况,许多人在离开时公司可能仍然欠有他们的报销款项,看到这些人的离开管理层心里也非常沉重。

针对这些问题,乐融管理层以及股东方融创在2019年春节前一星期的第一个工作日,将所有离职前员工的报销款进行结算。“我们希望能够做一件本该负责任的事情。”

刘淑青表示,对乐视既爱又恨。“爱”体现在经过如此严峻的市场考验,如果产品品质不是非常好,不会在今天仍然屹立不倒;“恨”是源于乐视相关公司,乐视控股、乐视手机、乐视体育、甚至乐视汽车不断有负面消息出现,对乐融始终会产生干扰与影响。

她说,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乐融与乐视仍然并存。对于用户来说,乐融与乐视超级电视没有任何区别,都是好的产品。“唯一的区别,就是将‘乐视’二字去掉了。”刘淑青补充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