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融创最快将于下周托管天房集团 保利离场

腾讯新闻一线2019-04-24 20:40
0评论 收藏

[摘要]天房集团曾在天津市产权交易中心披露混改计划,通过增资扩股与股权转让等形式引入投资者,拟引入的投资者持股比例为40%-60%。

腾讯新闻《一线》 李思谊

天房集团混改再现变局。4月24日,腾讯《一线》从不同信源处获悉,融创中国(1918.HK)或将对天津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房集团)进行托管,最快将于下周进驻。

这也意味着,此前参与天房集团混改的保利集团将离场。2018年12月26日,天房发展公告称,保利集团将派出涵盖管理、财务、工程、运营等领域的专业团队对天房集团实施共管。

“以托管的方式进入,可以做到进可攻,退可守。”一位参与此事的人士对腾讯《一线》表示,目前天房集团总资产为1300亿元,1200亿元债务。同时,作为当地国有房地产企业,天房集团还涉及万亩左右的土地整理业务。

早在2017年6月,天房集团曾在天津市产权交易中心披露混改计划,通过增资扩股与股权转让等形式引入投资者,拟引入的投资者持股比例为40%-60%。

直到2018年4月,天房集团才公布了混改方案的具体细节。该公司公开挂牌让渡公司65%股权。其中,投资者通过受让方式取得天津津诚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天房集团增资前50%股权(即天房集团增资后35%股权);通过增资取得天房集团增资后30%股权,拟募集资金总额达83.06亿元。

挂牌时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第一季度,天房集团总资产为2179.4亿元,负债1896.9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7%。当时,融创、万科与碧桂园等多家房企均有意向。

“预计融创进场后,会对这些非主业资产进行迅速剥离。”另一位消息人士则对腾讯《一线》表示,天房集团有非常多的市政相关资产,如供热站、污水处理厂等。

近期,天房集团曾挂牌转让其所持的多个市政业务相关公司股权,包括天津市房信供热有限公司、江安天政长江公路大桥有限公司、天津天沧水务建设有限公司等。

截至发稿前,融创官方未回应腾讯《一线》的置评请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b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