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疑似天狮李金元“行宫”被拆除 现场一片狼藉(多图)

[摘要]蓝媒汇财经日前获得了一份疑似华堂正在被拆除的相关视频,视频中,疑似华堂的部分建筑设施,正在被陆续拆除。

作者|张江

约一周前,澎湃新闻以及新京报均对天狮集团旗下酒店贵宾楼“华堂”进行了相关报道。

报道称,华堂曾是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的神秘会所,同时也是天狮集团接待来宾、供经销商参观的“地标”景点,是一座占地百亩、红墙金瓦的仿古宫殿。

华堂正门 澎湃新闻记者 郑朝渊 图

澎湃新闻记者实地探访了解到,华堂的整体形状呈长方形。其内部中央位置是一座结冰的人工湖,湖中建有湖心岛、观景亭、莲花状喷泉及观音塑像。在园区中轴线上与入口隔湖相望的,是一栋3至4层高、坐北朝南的仿古建筑。此外在园区北部还分布着三栋较小的殿宇。

华堂俯瞰图 澎湃新闻记者 郑朝渊 图

澎湃新闻记者获得的一份华堂的宣传资料中写道,华堂的整体设计参照唐朝皇宫风格建造,整个行宫以长寿殿为中心,分别由熙园、崇孝堂、老君殿等主题建筑组成,拥有总统套房以及餐饮、会议、休闲等设施,内设家具均采用海南黄花梨、金丝楠木、小叶紫檀、大叶紫檀等名贵木材,纯手工打造,价值近10亿元。

华堂长寿殿 澎湃新闻记者 郑朝渊 图

图据新京报

“这种规模建制在古代应该已经达到了亲王级别,是国内罕见的园林式现代复古建筑群。”文章写道。

上述报道均配有不少华堂的实地图片、航拍影像等。

蓝媒汇财经日前获得了一份疑似华堂正在被拆除的相关视频,视频中,疑似华堂的部分建筑设施,正在被陆续拆除。

拆掉的香炉

疑为华堂内人工湖(背景正是一片拆除现场)

疑为华堂内部建筑正在拆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