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农业农村部:四季度活猪价格将会突破2016年的历史高点

农业农村部于2019年4月23日(周二)上午10时在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农业农村部负责人就下半年猪肉价格将大幅波动等热点进行回应。

以下为会议实录

农业农村部:四季度活猪价格将会突破2016年的历史高点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俊勋指出,尽管非洲猪瘟防控做了许多的工作和努力,但是非洲猪瘟疫情对整个生猪产业的冲击还是非常严重的。从现在的情况看,根据监测数据,3月份生猪存栏和母猪存栏出现了“双下降”。下降的幅度、速度之快,也是近十年来出现的最大值。总的情况来看,猪价已经提前进入了上涨周期,我们预判全年猪肉产量会下降,后期生猪供应会趋紧,四季度活猪价格将会突破2016年的历史高点。

农村农业部:猪瘟疫情趋缓 一季度生猪、猪肉产量同比“双降”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称,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势头趋缓,23个省整省解除疫情封锁,生猪生产和调运秩序加快恢复。一季度生猪出栏1.88亿头,同比减少5.1%;猪肉产量1463万吨,同比减少5.2%。

预计下半年猪肉供应趋紧 价格可能出现明显上涨

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表示,受非洲猪瘟影响,现在规模猪场补栏比较慎重,一些小产户加速推出,生猪和能繁母猪存栏数持续减少,连续三个月同比下降超过10%,按照六个月生猪生产周期推算,预计下半年猪肉供应可能趋紧,价格可能出现明显上涨。近期,农业农村部也要求各地加强生猪生产和市场监测预警,强化一系列的政策措施,以保障生猪生产平稳运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