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长江钜派举报信“走红” 钜派投资回应:正在核查

本报记者 郝亚娟 张荣旺 上海报道
近日,《中国经营报》记者独家获得一封落款人为“一群赋有正义感的长江钜派员工”写给上海钜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钜派投资”)合规风控部门的《举报信》。
《举报信》中提到,长江钜派(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江钜派”)总经理黄毅、副总经理郝然、执行董事任宝林在公司任职期间存在严重经济问题和工作问题,并涉及多个问题项目。
《中国经营报》记者就《举报信》提到的内容是否属实、钜派投资是否已介入调查,以及调查结果等问题向钜派投资方面求证。钜派投资方面回复称:“该《举报信》是匿名举报,其可信程度待定。根据工商管理资料显示,钜派投资是长江钜派的股东之一,虽然钜派投资不是长江钜派控股股东,但是钜派投资方面对此次举报非常重视,也会认真地去核查此事。另外,集团非常欢迎这些举报人实名举报,并做好相应的保密工作。如果经过核查后发现《举报信》中提到的内容不属实,集团方面也会予以澄清。”
据天眼查显示,长江钜派成立于2016年5月27日,注册资本为2400万元,黄毅担任法人。前五大股东分别为:长江经济联合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3.33%)、钜派投资(持股25%)、上海新居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持股16.67%)、大众交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15%)、上海长钜财务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持股10%)。
这封《举报信》,揭开了长江钜派的“内斗乱象”。
《举报信》中提到,黄毅与金盛集团存在利益输送,已暴雷逾16亿元。在该项目中,长江钜派作为投资顾问与金盛集团先后发行4只基金,累计规模超过17亿元。黄毅通过设立SPV,于2018年7月将2500万元长江钜派的公司资金用于填补基金产品的资金空缺,致使金盛项目出险不报,长期对基金投资者隐瞒真实情况。
另外,《举报信》还揭露了黄毅与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建”)存在利益输送。彼时,长江钜派作为投资顾问与中科建发行2只基金,累计规模超过2.5亿元,目前全部出险。合作期间因黄毅与中科建内部人员私交关系且额外收受对方巨额贿赂,将该产品推上线,导致众多投资者蒙受损失。
《举报信》同时提到,黄毅作为长江钜派总经理,在公司人员安排上任人唯亲,克扣员工正常福利费等。
天眼查显示,长江钜派对外投资2家企业,分别是上海长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100%控股)、岚恒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100%控股)。其中,任宝林担任上海长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法人,郝然担任岚恒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法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