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民企交易所发债要强行配置CDS? 不存在的!

[摘要]接近证监会的知情人士称,针对目前行业关心的强行配发CDS问题,会里已经有了共识和立场,并在晚间和券商进行了小范围沟通。

作者邬川

一则关于交易所债券市场的传闻愈演愈烈。

4月17日,券商投行圈内开始盛传交易所和证监会进行了一次窗口指导:民企发行公司债时强烈建议配有CDS(信用保护工具),才能更快获批备案。

具体传闻如下:

1,如发行项目不配有CDS需发送邮件到交易所阐述说明不配CDS原因,交易所要上报证监会由证监会审批是否接纳该说明。

2、券商可向证监会机构部申请CDS发行资格;

3、没资格的,需要联系有资格的配CDS;

4、目前口径是所有要发行的都要执行该政策,获得批文、尚未发行的,也需要。

接近证监会的知情人士称,针对目前行业关心的强行配发CDS问题,会里已经有了共识和立场,并在晚间和券商进行了小范围沟通。

他透露,首先,证监会表态称不存在强制配发CDS这种情况。

孚日民企债近期发行,国泰君安主承销,考虑券商反馈发行难度不大不打算配发CDS,交易所已按流程配发发行代码。

其次,为助力民企公司债发行,证监会前期给部分券商机构发了批文允许其开展信用保护工具业务,证监会鼓励已取得业务开展资质的机构尽力为存在融资难、融资贵的民企提供配套信用保护工具,包括与证金公司联合发行债务融资支持工具,用好现有政策,支持更多民营企业在交易所市场融资。

一位券商投行的从业人员称,他们的项目很早就拿到批文,18日准备上传公告,马上就要簿记发行。“没想到会里开始了强势的窗口指导操作,一度中止。”

另一位总部位于北京的券商中层透露,配CDS的目的是怕评级不太好的债发不出去,给加点增信。

“能够投资这些债券的资金,其风险偏好都比较高,增加点CDS无伤大雅,又能保障发行,何乐而不为。”但是市场都在抢的好债券,根本没有必要配置CDS,犹如画蛇添足。

目前市场拥有发行CDS资格的券商只有7家头部券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n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