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宏斌15亿融创股份解除质押

作者:郭亦非

港交所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4月11日,融创中国(HK.01918)董事长孙宏斌一笔三年前的股票质押已经解除。

2016年11月,孙宏斌通过Sunac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Holdings Ltd持有的15.89亿股融创中国股票质押给平安银行。如今,平安银行持有融创中国的股份数为0。

当初这笔股票质押套现的资金,孙宏斌曾解释称,其将手中约87.6%的股权质押予平安银行,是为了借钱购买融创股票,并强调这是他的个人行为。按照当时股价计算,这笔质押股权价值约75亿港元。随后,孙宏斌多次增持融创股份。

“我得感谢平安银行,平安银行借我25亿增持(融创中国),那个时候是6.18元增持的,浮盈150亿。”2017年12月底,在为平安银行举办的一场金融论坛站台时,孙宏斌公开表示。

港交所数据显示,截止4月11日,大股东孙宏斌持有21.02亿股份,持股权益占比达到47.47%。融创中国今日收盘价为43.2港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n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