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海洋局局长王宏:2018年海洋GDP占国内GDP总值近10%

腾讯财经讯3月27日,主题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腾讯财经全程为您直播报道。

中国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海洋局局长王宏在题为“海洋:最熟悉的“陌生人””的分论坛中介绍了海洋经济的发展情况。

据王宏介绍,2018年海洋的GDP总量达到8.3万亿元人民币,占中国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将近10%。

增速方面,2018年海洋经济GDP的增速是6.7%,略高于同期国民经济增长的速度。它对整个中国国民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近10%。

谈及涉海人员就业情况吧,王宏透露,2018年中国涉海人员就业达3684万人。这相当于,沿海地区以省为界来看,每10个就业人员中就有1个是涉海人员。

他表示,海洋经济本身是一个非常典型的开放型经济。海洋经济和海洋产业的发展为社会就业创造了非常大的空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ro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