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翔龙:海洋的生物资源、可再生资源、空间资源对人类十分重要

腾讯财经2019-03-27 09:25
收藏

腾讯财经讯3月27日,主题为“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的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腾讯财经全程为您直播报道。

中国工程院院士金翔龙在题为“海洋:最熟悉的“陌生人”的分论坛中表示,在海里的生物资源有鱼、虾、贝、藻......都是人类需要的。“差不多每年我们从海洋里要采取6亿吨左右的蛋白质,占整个人类需求蛋白质的22%,所以说海洋对我们来讲十分重要。”

金翔龙补充道,海洋里还有极为丰富的可再生能源,有潮流能、潮汐能等等。

最后,海洋还有空间资源。自古以来商贸往来有70-80%是依靠海运的,海洋的丰富资源给人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甚至包括海底油气输油管道以及跨大洋的光缆通讯都是通过海洋来实现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ro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