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吴晓求:科创板要严惩信息欺诈,否则很难成功

腾讯财经欧爱萍/文

3月26日,在2019博鳌亚洲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金融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在接受腾讯新闻采访时表示,他对注册制基础上的科创板持拥护态度,他同时也强调科创板一定要严惩信息欺诈,提高违法违规成本。

吴晓求指出,科创板推行意味着监管的主体和监管的重点都会发生变化,监管的重心将从前台监管,慢慢移到过程监管和后台监管。监管的重点不再是企业的实质性变化,而是企业信息披露和透明度。所有关于企业未来成长性的判断都将交给市场来完成,因此事后的处罚就变得特别重要。

吴晓求强调,对披露虚假信息误导投资者以及内幕交易等扰乱投资者判断的违规违法行为,要做出最严厉的处罚,“要极大地提升违规违法的成本,否则的话科创板是很难成功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