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加拿大养老基金高级董事总经理:不进行海外投资风险反而更大

腾讯财经 纪振宇/文

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高级董事总经理兼信贷投资部全球主管John Graham 26日在参加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表示,该基金目前掌管着几千亿美元,基于审慎投资原则,必须要进行海外投资,如果不进行海外投资,面临的风险反而更大。

Graham表示,该基金大约有15%的资金投资于加拿大境内,对于进入海外市场的投资,必须要建立一个框架,进入一个新的市场的时候,要对市场进行承诺,包括对基础设施、对能力、对人进行投资,包括我们对整个地区以及整个资产等级都要进行充分的了解。

“从绿地投资还是并购投资的角度来说,我想我们所采取的方法也是会搞合资,我觉得合资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方法。”Graham说。

加拿大养老基金近期发布的2025策略中,其中很重要的一条提到,从现在到啊2025年,要将三分之一的基金放到新兴市场,其中中国将占很大的份额。Graham说,在所有的资产、资本的水平都看到了机遇。

“过去我们做过很多境外的离境资产,未来要做更多在岸的。”Graham说。

他表示,作为投资者,在做涉及海外的业务时,可能会用多种方式,具体取决于政策方面的可及性,市场财务的吸引力,投资时间段,并且要做很多的自评,看内部有什么样的能力来支撑这些投资策略。

“如果我们看中国在岸的投资市场,我们看到可以做一些绿地投资,合营的,在岸的公司信贷和IPO的机会都有。”Graham说。

他表示,加拿大养老基金正在积极雇佣高级管理人才,目前已经在香港建立了100人的团队,是在全球除加拿大多伦多以外的第二大团队。

“我们要做长期的投资,对于信贷方面来讲,我们已经投资了离岸市场很多年了。这方面团队是比较小的,只有8-9人,我们会在未来几年之中,把这个团队扩大2-3倍,”Graham说,“我们的方式是非常有耐心的,我们并不是做未来两三年的投资,我们是长期的待在那里。所以我们会继续扩大我们的团队,继续加大我们的能力。比如说我们的私募团队是花了10年的时间才在香港建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