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上资金大规模卖出后A股都发生了什么?看完后瑟瑟发抖

[摘要]2018年,北上资金的三次大规模卖出,都带来了A股的大跌。这一次,北上资金创下了历史第二大卖出规模,情况会有不同吗?

作者: 周觅

从历史上来看,北上资金如此大规模净卖出的情况很少出现,单日净卖出超过40亿元的只有10次,其中还有5次发生在2015年股市剧烈波动时期。

考虑到2015年沪深港通开通时间不久(不满一年),且当时A股波动过于激烈,因此回测时只选择了后续4次。

那这4次北上资金大规模卖出后,A股发生了什么?看完后不由得让人瑟瑟发抖。

从时间上看,这4次大规模卖出有3次发生在2018年,一次发生在2016年。而2018年每发生一次,A股就被爆锤一次……

2018-02-06:

2018-10-08:

2018-12-06:

唯一的例外2016-11-09:

外资操作与美股动向紧密

从2018年后的4次大规模卖出来看,北上资金的这种行为通常伴随着前夜美股市场大跌。

这四次卖出前夜,美股道指分别下跌4.68%、0.68%、3.1%和1.77%。

这也符合外资风格,因为外资更多站在全球市场的角度考虑问题。上周五,欧元区PMI数据大幅低于预期,被誉为欧洲“火车头”的德国,制造业PMI创下了79个月来的新低。关于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心进一步发酵。

周五美股下跌后,今日A股也随之低开,前期沪深港通的热门股票几乎全部遭到抛售,中国平安遭净卖出11亿元,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伊利股份等都有大规模资金流出。

卖出态势已经持续半个月

其实在本月6日,北上资金就已经停止了年初以来的疯狂“买买买”态势。以3月6日为分水岭,此前只有一天时间为净卖出,此后卖出则显著高于买入。

而从A股走势来看,3月6日也正是大盘首次站上3100点,开始盘整的日子。北上资金踩点极为准确地开始兑现筹码。

今日北上资金的大规模流出会带来2018年那样的恐慌情绪吗?目前看来可能性不大。

首先:2018年时A股处于下行通道,北上资金的每一次大规模卖出,几乎都伴随着消息面的恶化或者美国的暴跌,更多是出于躲避风险减少亏岁的考虑。而当前A股处于上升阶段的盘整期,与去年情况并不相同。此外北上资金年初以来获利丰厚,也有较大的兑现利润的需要。

其次:市场氛围有明显不同。2018年是中美贸易问题从开始显露,到逐渐发酵,再到全面Price-in的过程。整个A股风声鹤唳,市场氛围极为恶劣。而今年A股市场环境有了明显改观,近期成交量始终位于8000亿元左右的较高水平,承接力显著提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