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未来还会有1000家人工智能独角兽?李开复:答案是绝对否定的

[摘要]研究表明,人工智能在未来11年将创造100万亿人民币的价值。过去投资人通过相关投资获得了10倍,100倍的回报。但未来还会不会有100家,1000家人工智能独角兽?李开复认为,答案是绝对否定的。

腾讯财经讯 3月23日消息,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过去投资人通过相关投资获得了10倍,100倍的回报。但未来还会不会有100家,1000家人工智能独角兽?李开复认为,答案是绝对否定的。

李开复表示,人工智能用在每个领域,它是颠覆性的使用,把整个行业做了重组还是它会带来一个注入AI或者AI+的概念,这个过去和未来会有所不同。如果今天大家关注人工智能领域,主要想的是人工智能的独角兽,那些最有价值的人工智能公司,中国有17个人工智能的独角兽,也是我们非常自豪的。创新工场就投了其中的5个,这些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回报,我们的投资人在这些投资里面得到了十倍到一百倍的回报。

但是不是还会有一百家一千家人工智能独角兽呢?他认为,答案是绝对否定的。他解释道,因为人工智能作为一个纯技术公司,它是不可能生产出太多的百亿美元级别的公司。因为人工智能作为一个技术,一方面技术的出让和出售,它的价值是有限的。第二,人工智能是个B2B的技术,所以它的成长不会像马克刚才讲的瓜子爆发式的成长,因为那是一个消费者级别的使用。

他还谈到,人工智能有些公司说会带来大量的失业,工作全部没有了,还有一些公司说不会,人工智能只会帮助人类。答案都是错的,他解释,我们考虑创造性和关爱性。关爱性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高和低是我们的Y轴,创造性是多大程度是要创造,可以看到在右上角是人类的世界,在右下角是人机结合的机会,左下角,低关爱和低创意的工作,是彻底会被取代的。既要担心,但是也不必太担心。

那么,AI治理到底有没有一个普世的模式?他谈到,我们不要妄想有一种普世的模式,要用求同存异的方法来达到一定程度的共识。如果重复性工作都被取代,很多贫穷的国家,开发中国家都没有赶上中国模式或印度模式的方法。因为他们所希望用廉价的劳动力来进入开发中国+的道路,十年后就走不通了,因为这些工作能被外包到中国、印度,也能被外包给AI,所以一定要关怀,有一个全世界的关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