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开行行长郑之杰:中国消费市场要升级 养老和医疗必须结合起来

腾讯财经讯 3月23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在京举行,在主题为“建设强大国内市场”的话题讨论中,国家开发银行行长郑之杰表示,要建设中国这个强大的内需市场,要着力解决发展的不平衡问题。

郑之杰从数据方面分析了不平衡问题: 中国经济总量已经达到了世界第二,但人均GDP在全球仅排在68位,人均公共设施仅为西欧国家的38%,北美国家的23%,铁路密度每万平方公里仅为132公里,而美国的铁路密度为237公里/万平方公里。

而社会保障方面,以养老产业为例,产业外溢性很强,在日本有4万种,欧洲有5—6万种护理产品,中国只有2000种,中国缺乏有品牌、可连锁的养老机构。

郑之杰表示,能不能打开中国市场,或者说中国的消费市场能不能升级换代,其中很关键的一点就是要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包括养老问题)。

他认为养老和医疗必须结合起来,不是单单的养老,也不是仅仅的医疗,而是要把这两者结合起来,一定要把社保、医疗保障沟通、连通。(腾讯财经祝玉婷 发自北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