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东星时尚广场被诉非法经营 多部门投诉无果

  近日,中国质量万里行接到侯先生与谢先生的投诉,谢先生告诉记者,位于北京朝阳区三间房乡双桥路3号的东星时尚广场四层餐饮商铺涉嫌非法营业。

  合伙人身患尿毒症

  据谢先生反映,东星公司将四层商铺交给北京天兰双桥生活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兰公司)进行管理,但是商场4层的商户却都是从三房东那里签的,当时签合同的时候对方称各个商铺都有合格的餐饮营业手续,但是四层商铺直到开业前没有拿到合法的经营手续,因为东星时尚商场是乡产权,而目前他们通过各种手段把4层商铺个体经营执照申请下来了,但是各个商铺食品卫生许可证还没有办下来,由于没有卫生许可证,4层很多餐饮商铺不能线上做外卖,有的商家之前租赁5楼的餐饮卫生许可证做外卖,后被5楼被强制下线。

  “由于一直没有拿到餐饮经营相关的许可证,谢先生的合伙人侯先生患有尿毒症,本来计划通过在东星时尚广场4层商铺开餐饮赚钱治病,但是现在不仅不能合法的营业,连开店的钱也赔了。”谢先生拿出与合伙人侯先生的合作协议以及尿毒症医疗证明说道:“现在侯先生需要每天做透析,也急需用钱,如今天兰公司也不站在四层餐饮商铺的立场考虑。”

  而根据《食品卫生法》第四十条:违反本法规定,未取得卫生许可证或者伪造卫生许可证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的,予以取缔,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以五百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

  谢先生还告诉记者,当初东星时尚广场4层只能做服装,现在能做餐饮了,而且入驻的每家商户消防设备,如烟雾感应器、喷淋等都是找装修公司安装上去的,有的个别商家消防设备还是通过网络购买安装上去的,并且没有进行整体的消防验收,厨房更是按照商户自己的图纸装修的,没有按照国家规定标准进行装修。

  拉横幅维权

\

  商家维权横幅

  据谢先生表示,2018年11月11日,东星时尚商场4层的餐饮商户由于没有个体营业执照以及卫生许可证,一半以上的商户拉起了横幅表示不满,部分商户没有手续仍正常开业。随后,朝阳区食药监局的人来到东星时尚四层餐饮商户查封,谢先生一边说一遍拿出了相关视频与图片给记者看,被封之后,天兰公司的人把食药监局的封条给揭下来并表示让商户继续营业,他们已经搞定了消防问题,如果还被封,商户可自行揭下封条继续经营。

  “现在在他们商户的微信群里,天兰4层C味食廊负责人郝东阳在去年10月28日表示四层的营业执照已经办下来,卫生许可证已经在申请。”谢先生表示道;“从去年8月8日开业到现在,我的营业执照没有拿到手,他们一直在欺骗商户们!”

  随后谢先生给记者提供天兰公司的营业执照显示只有餐饮管理,谢先生认为,餐饮管理是对餐饮行业的管理,不做具体的餐饮工作,而天兰公司经营餐饮服务这种擦边球无许可的方式经营势必造成商户们的投诉,这也说明东星时尚四层并不能做餐饮经营。

  多次向三间房食药监所反映未果

  由于谢先生权益一直没有得到解决,于是他在今年1月15、17、18日通过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网站连续三次实名投诉举报,举报信息分别显示转办至朝阳区局,但一直没有处理,也有其他商户打电话举报投诉的情况,但是也没有得到处理。

  打电话、网上投诉都没有处理,谢先生非常着急,于是去了三次朝阳区三间房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提供了营业明细、合同证据等,而对方表示已经立案了,令谢先生非常不解的是,三间房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几天后给他打电话说,既然已经立案了,让谢先生把网上的投诉撤销,当场谢先生拒绝了。

  随后记者来到朝阳区三间房乡双桥路3号的东星时尚商场二层见到了天兰公司的刘店长,他跟记者表示4层都有合法的营业执照、食品许可证、消防证等,但谢先生认为,尽管4层餐饮商铺的个体经营证下来了,但是各个商铺的卫生许可证没有下来也是不能经营的,餐饮消防与服装消防标准也不是统一的。而乡产权为何能够申请商铺经营许可证问题,刘店长则表示,这是乡政府支持的项目。

  当记者来到朝阳区三间房乡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咨询东星时尚广场4层商铺相关投诉问题时,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先向乡政府申请才能回答问题。

(中国质量万里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cky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